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五一后上岗 执教能力获肯无经验成短板

2010年05月02日14:37新文化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低谷中的中国男篮终于又有了“洋味儿”。昨日,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男篮外籍主帅鲍勃·邓华德将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

原男篮主帅郭士强成为助理教练,并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继哈里斯和尤纳斯之后,邓华德成为中国男篮第三位洋帅。

目标是啥?

亚锦赛夺冠 世锦赛出线

与此前的传言相同,邓华德将执教中国男篮至2012年,其中2010年为试用期。邓华德于4月29日抵达北京,在经过与中国篮协的交流后,邓华德将在“五一”后正式走马上任。

在2010年试用期间,邓华德首先迎来的是8月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接着就是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这两项赛事被看作是邓华德上任以来将面临的期中与期末考试。

篮协方面给邓华德提出的任务为亚锦赛夺冠,世锦赛争取出线,而这也是邓华德最终点头答应的原因。不过,依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姚明回归中国男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至于易建联同样是未知数。

为何选他?

训练水平高 临场指挥能力强

上赛季,在邓华德的一手调教下,上海队在常规赛获得25胜7负的成绩,帮助上海队重返季后赛。在季后赛首轮上海3比1力克辽宁,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广东队,上海男篮在邓帅的调教之下与广东血战4场,最终1比3落败。

中国篮协之所以选择邓华德,主要是因为他有鲜明的带队风格和执教理念,训练水平较高,临场指挥能力强,是上海俱乐部在近30名外籍教练中选拔出的优秀教练。同时,邓华德对队伍管理有序,带队有激情,要求严格,激励、激发队员的能力强,强调团队精神和执行力,重视战斗力形成的细节。另外,他有在欧美高水平球队执教的经历,对欧美球队的打法和人员较熟悉。不过,邓华德也存在缺陷,除了语言沟通的问题外,没有带国家队和参加世界大赛经历让人担忧。

2004年中国男篮迎来首位洋帅,“银狐”哈里斯带领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第八名的最佳战绩。2004年雅典归国后,“银狐”因个人原因交出帅位,尤纳斯升任主教练,他带队夺得世锦赛第15名。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