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骑士首战取胜依赖四点 詹姆斯终不用孤军奋战

2010年05月02日1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骑士首战取胜依赖四点 詹姆斯终不用孤军奋战

小皇帝不再是孤家寡人(点击查看更多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NBA季后赛半决赛打响,骑士和凯尔特人率先相遇,最终骑士以101-93击败对手,在主场拿到了开门红,而骑士之所以能够赢下这场比赛,还要归结为以下四方面——

詹姆斯终获支持

篮球不是以1打5的游戏,詹姆斯是当今NBA中最出色的巨星,但是他同样无法依靠一个人的力量解决战斗,坊间在界定骑士前景时,都会不约而同的声称:骑士能够走多远并不取决于皇帝,而是取决于他身边的人,詹姆斯可以保持永恒的稳定,而身边的人却存在巨大的变数。本场比赛莫-威廉姆斯在第三节充当了胜负手的角色,他在单节得到14分,一举帮助骑士扭转了战局,小莫的强势发挥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而詹姆斯也终于有了帮手。

内线拼争不落下风

禁区乃兵家必争之地,而在季后赛里,内线之争更加激烈,本场比赛奥尼尔遭受到犯规危机干扰仅登场20分钟,不过鲨鱼在本场比赛却同样将状态调节成了战斗模式,他不但在比赛中拥有滑翔扣篮的惊人之举,而且在关键的第四节中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除了奥尼尔外,希克森也扮演了奇兵的作用,在贾米森发挥不利的情况下,希克森在内线的攻击成为了骑士博分的主要手段,奥胖和希克森联手贡献22分,让克利夫兰的内线不再寂寞。

祭出强悍防守

上半场比赛骑士之所以落入下风,正是因为被凯尔特人的防守所遏制,除了詹姆斯可以御用单兵能力得分,剩余人均被冻结,而下半场比赛骑士以牙还牙,球队的防守轮转极其缜密,正是依靠强劲的防守,克利夫兰才得以打出流畅的快攻反击,从而完成逆转,上半场比赛绿衫军得到54分,而下半场骑士只让对手得到39分,想要走得更远,防守才是硬道理。

替补阵容大发神威

替补阵容的比拼在某些时候也会决定比赛的胜负归属,本场比赛里骑士的替补席给球队提供了巨大的火力支援,韦斯特、希克森、瓦莱乔和穆恩合力贡献26分,而纵观绿衫军替补一共只得到12分,很显然,骑士的替补在首战中立下了奇功。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