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欧锦赛俄团体惊险夺冠 英国女队险造大冷

2010年05月02日10: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010年欧洲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成年组团体决赛的争夺,俄罗斯队顶住了东道主英国队的强大攻势,以169.700分获得冠军,而英国队以168.275分获得亚军,团体预赛排第二的罗马尼亚队表现不佳,以164.975分获得第三。

目前的俄罗斯队主将是穆斯塔菲娜,她在今日四个项目出场中均有14分以上的表现,几乎靠一人之力奠定比赛大局。第一个项目跳马争夺上,俄罗斯队打响头炮,出场三将都在14分以上,总得分为43.275分,排在各队之首。其中穆斯塔菲娜得到14.700的全场最高分,排第二的罗马尼亚队只有41.975分,跳马一项就将俄罗斯队的绝对优势烘托出来。而此时英国队以41.675分排第四。

第二项出现重大转折,特维德尔领衔的英国队开始大发神威,特维德尔一套动作竟然得到了15.850分,这是全场唯一一套过15分的高低杠动作,穆斯塔菲娜排全场第二,也只有14.900分,英国选手多尼尔也有14.350的高分,俄罗斯另两位出场选手纳比埃娃和库尔巴托娃都没有达到14分。高低杠竞争下来,英国队得分43.775分,俄罗斯41.950分,头两项英国队以85.450反超俄罗斯的85.225!罗马尼亚三人均未过14分,差距已经被拉开。

这下全场观众立刻群情激奋,但英国队在平衡木上的脆弱实力很快体现出来,她们的得分只有40.125分,八队之中排第五,俄罗斯队在穆斯塔菲娜和塞梅诺娃的稳定发挥下,拿到了41.875分排第一,三项过后重新抢回了第一位置。罗马尼亚队的波尔加斯这个项目上比出了14.800的全场最高,原本这个项目罗马尼亚队有实力拿到第一,但哈伊杜的落木让罗马尼亚队最终得到了41.000分排第二,事实上罗马尼亚队彻底失去了争夺前二的可能性。

俄罗斯队三项比完后领先英国队1.5分左右,主动权把握牢牢。不过自由体操英国队水平本来就不弱,而且东道主优势在高低杠比赛中就尽显无疑,果然英国队的特维德尔自由体操又拿到了14.925的全场最高分,里普宾也有14.350分,这项英国队得到42.700分,还是八队第一位。而俄罗斯队整体军心稳定,穆斯塔菲娜14.400、米兹德里科娃14.475分发挥正常,,虽然上届全能冠军塞梅诺娃再次感觉不佳,只有13.725分的进帐,但总分42.600分确保了最终冠军的到手。

当地时间5月2日傍晚六点,本届欧洲锦标赛将开始进入最后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女子少年组和女子成年组的八个项目的冠军将在六个小时内全部揭晓。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