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带伤仍掌控乾坤 小皇帝灭绿军诠释MVP

2010年05月02日1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带伤仍掌控乾坤 小皇帝灭绿军诠释MVP

小皇帝在比赛中受伤,表情痛苦(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克利夫兰骑士波士顿凯尔特人东部半决赛今日开打,骑士在半场落后两位数之下,主场101-93战胜凯尔特人詹姆斯全场得到35分,7个篮板7次助攻;全场皇帝表现分为两段阶段,上半场受到伤病影响,畏手畏脚,多次个人单打失败;下半场皇帝摆脱了伤势影响,进攻信心增强,最后阶段和奥尼尔携手为骑士带去系列赛首轮胜利。

赛前传出詹姆斯右手肘受伤的消息,从比赛进程来看詹姆斯投篮和心理上多少因手肘伤影响。波士顿凯尔特人不亏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尤其是内线防守上,詹姆斯上半场多次突破都未果而归。凯文-加内特肯德里克-帕金斯格伦-戴维斯组成的内线防守在詹姆斯面前竖起一道铜墙铁壁,詹姆斯无论突破到哪个位置,都会被协防。皇帝首节六次突破只成功一次,获得了六次罚球机会,绿衫军对詹姆斯防守很成功。

受到手肘伤影响和首节个人多次攻击无果后,詹姆斯改变策略,第二节多给队友们传球。在骑士排出的小个阵容中,队友们制造空间为詹姆斯个人突破。本节小皇帝还是担心右手肘的伤,球场上少了他力劈华山的场面。他放弃了个人单打机会,为队友做嫁衣,詹姆斯负责为莫里斯-威廉姆斯做掩护和牵扯。

下半场之后詹姆斯开始尝试跳投,第三节第五分钟詹姆斯命中个人全场第一个远投,三分命中!鼓舞了全队和自己的信心。进入第四节,手肘伤病影响对詹姆斯越来越小,皇帝突破到篮下面对雷-阿伦防守,右手勾手投篮命中。詹姆斯本场另一大亮点,就是对保罗-皮尔斯的防守,每当皮尔斯要球时,詹姆斯多次半绕前防守,用强壮的身体阻止皮尔斯接球。

进入最后决战时刻,凯尔特人体能下降;詹姆斯坚决执行打篮下。无论是个人自投自抢补篮得分,还是为奥尼尔助攻上。最后五分钟,鲨皇组合主宰了比赛,他们包办了全队所有得分。全场比赛虽然詹姆斯砍下35分,三分球命中率和投篮命中率都达到50%,但骑士这个取胜方法才是詹姆斯和迈克-布朗想看到的;依靠整体的发挥,除了詹姆斯之外,还有韦斯特,威廉姆斯和奥尼尔站出来。

詹姆斯最后阶段的贡献就是激活了奥尼尔,鲨皇组合才是骑士夺冠道路上的关键。虽然詹姆斯不时会选择左手运球和传球,整场比赛看来手肘伤对皇帝影响并不大,更欣喜的是詹姆斯身后还有韦斯特,威廉姆斯和奥尼尔……这才是骑士最可怕之处。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