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弃将打爆米兰队长 低调强人狠抽尤文耳光

2010年05月02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与佛罗伦萨一战里,出现了令人意外的一幕:安布罗西尼吃到了红牌!踢了14年意甲,安布罗西尼此前其实只吃到了7张红牌。但是今天,米兰队长却有些情绪失控了。让他失控的,是对手阵中的铁腰:C-扎内蒂!

安布罗西尼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第二张黄牌是没有办法的战术犯规,佛罗伦萨反击中形成三打三的快攻,吉拉迪诺带球冲了起来,并顺势过掉了法瓦利。安布罗西尼只能被迫犯规。考虑到当时米兰1比0领先,且比赛只剩几分钟,这次犯规是很有必要的。无需过于抨击。

安布罗西尼真正不应该吃到的黄牌,是第一张黄牌。那是比赛第48分钟,他在比赛中连续两次飞铲,最终吃到黄牌。当时,扎内蒂带球后面对安布罗西尼,试图转身倚人过人,安布第一记下铲,将球铲下。可谁也没有想到,还没等安布站起,扎内蒂就先站起,并再度将球得到。无奈的安布罗西尼只得再次飞铲,将扎内蒂掀翻在地。这两记飞铲,使得他吃到一张黄牌。

那么为什么安布罗西尼对扎内蒂如此痛恨,出脚如此狠辣呢?《数码体育》赛后评分时指出:“扎内蒂和安布罗西尼全场比赛一直在对决,在两人之间的一对一对抗中,扎内蒂几乎是取得了全胜!”

本战,皮尔洛状态一般。安布罗西尼希望承担更多的组织重任,但是每当他一拿球,C-扎内蒂就如影随形的跟进。仅是第30分钟到第40分钟这10分钟时间里,安布就被C-扎内蒂断球3次!脾气再好的球员也会因此暴怒,更何况安布原本就是斗士性格?

全战,C-扎内蒂实现7次断球,传球成功率达到90.5%。在面对C-扎内蒂为首的佛罗伦萨中场,安布罗西尼、皮尔洛两人非常吃力,两人合计送上7次犯规。有此数据,最终安布吃到红牌,也就不奇怪了。赛后《数码体育》给了安布5分,给了C-扎内蒂6.5分的全队第一高分,至少在这一场比赛里,扎内蒂赢了。

其实何止是这一战呢?佛罗伦萨本赛季打了不少场精彩的比赛,紫百合击败利物浦时,C-扎内蒂让马斯切拉诺等人黯然失色;紫百合激战拜仁时,C-扎内蒂更是踢出了顶级的状态。以至于,《都灵体育报》这样评价:佛罗伦萨队用2500万将梅洛送去尤文,然后用200万带走C-扎内蒂,这简直是抢劫!

其实,年轻时的C-扎内蒂就具备相当出众的实力,绰号“白戴维斯”的他一度是意大利国家队绝对主力,因此参加了韩日世界杯。但是,因为不受曼奇尼赏识,他最终自由转会尤文。在斑马军团,C-扎内蒂也有过非常杰出的发挥,不但防守上表现出色,进攻上也偶有佳作。然而,因为伤病,C-扎内蒂最终被尤文抛弃。好在,来到佛罗伦萨后,C-扎内蒂的表现极其突出,截止目前,他是《米兰体育报》评分最高的5名中场球员之一。

当然,人们更担心的是安布罗西尼。安布出道以来,踢了15年意甲,前14年他一共只吃到6张红牌、69张黄牌。可本赛季他已经吃到10黄2红,染黄率提升了2倍,染红率更是提升了4倍!

显然,这不是因为安布的球风突变,而是因为,米兰现行的打法过于强调进攻,中场的重担压在了安布一个人的身上。因此,他只能用频繁的犯规来弥补。本战过后,安布以85次犯规,排名意甲犯规榜的第三名。有这样的数据,他成为“红人”也就不奇怪了。显然,米兰应当在战术方面做一点微调,否则这个问题,会在一些场次形成致命的隐患。(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