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重振仍靠拉玛西亚 华丽外衣下藏铁血精神

2010年05月02日07:47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球员在欧冠次回合前迫不及待预言,“欧冠被淘汰,巴塞罗那周末必定输球,我们会重新领先”,预言有得有失,巴塞罗那的确未能如愿进军伯纳乌的欧冠决赛,但完胜潜水艇攻克夺冠“4场决赛”中最困难一役,巴塞罗那卫冕西甲冠军已如离弦之箭!

被国际米兰淘汰出欧冠,巴塞罗那球员自然身心俱疲,《马卡报》的民意调查,73%的球迷认定巴萨将会受到影响,但该报记者巴勃罗仍看好“六冠王”,“心理上或许有影响,尽管踢了很多比赛,体能上不会感觉疲倦,因为他们正在冲刺,更不想失去联赛冠军。”

迪奥拉将本周视作“决定赛季成败的关键一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还是剩余4场难度最大的一役,将其称为本季西甲争冠的“天王山战役”并不过分,《马卡报》赛前民意调查,60.7%的球迷认定本轮联赛是决定性的,《世界体育报》的民意调查中,尽管有6成球迷认为巴塞罗那剩余4场全胜,但同样也有4场球迷认为巴塞罗那不会全胜。《马卡报》分析,“两队都还有重要的比赛,但赢得本场肯定会占据优势。”

如此一场决定战役,本该是超级球星的舞台,但被球迷唾弃的伊布坐了替补席,亨利和齐格林斯基干脆去了主席台与拉波尔塔为伍,11人首发竟有8人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副帅比拉诺瓦被问及亨利为何没入名单,干脆一“技术原因”搪塞。缺了伊布、亨利这样的大牌球员,巴塞罗那反而踢得更流畅、更主动、4个进球全部是自家人完成,3个助攻也仅有1次来自阿尔维斯(哈维凭借任意球得分)。

2009年10月20日欧冠小组赛第3轮主场1比2负于喀山红宝石,巴塞罗那周末6比1血洗萨拉戈萨;2010年1月5日国王杯1比2负于塞维利亚,巴塞罗那是随即5比0完胜特内里费;1月13日国王杯次回合虽1比0战胜塞维利亚但却被淘汰,3天后2队在联赛遭遇,巴塞罗那4球完胜;2月14日巴塞罗那1比2负于马德里竞技,周末随即4比0完胜桑坦德竞技;4月20日巴塞罗那1比3不敌国际米兰,周末回到联赛遂3比1击退赫雷斯;周中虽1比0战胜国际米兰但却被淘汰,巴塞罗那果然以4比1完胜比利亚雷亚尔。“六冠王”虽已华丽足球著称,但骨子里从不缺少铁血,从未连败就是最好的证据。

完胜“潜水艇”的重大意义还在于,瓜迪奥拉统帅的“梦三队”以实际行动拒绝重蹈“梦二队”覆辙,2005-06赛季巴塞罗那捧起西甲、欧冠冠军奖杯,风头自然一时无两。但2006-07赛季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同积76分,因相互战绩(1负1平)拱手将冠军让给皇马,2007-08赛季更是犹如“雪崩”,里杰卡尔德、小罗、德科等功臣离队,“梦二队”就此解体。“梦三队”与“梦二队”的区别何在?哈维曾坦诚“不应放弃谦虚和努力训练的态度”,更大的区别则在于“梦二队”更倚重外籍球星,一旦个体状态低迷集体也难逃噩运,伊布“梦游”、亨利、齐格林斯基去看台观战,瓜迪奥拉仍然凭借8名拉玛西亚球员迅速走出低谷,弗洛伦蒂诺难道不该学到点啥?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