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拒绝新西兰入亚 世界杯路国足少一强敌

时报讯 来自新西兰奥克兰的最新消息,大洋洲足联主席瑞纳德拒绝了新西兰足协要求加入亚足联的提议,“他们必须呆在大洋洲足联,我不希望新西兰学习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虽然新西兰足协加入亚足联的企图暂时挫败,但是新西兰足协仍然将一直谋求成为亚洲球队,毕竟亚洲的世界杯名额是一块诱人的香饽饽。

最近,新西兰球星尼尔森和斯梅兹纷纷表示愿意步澳大利亚后尘加入亚足联。在去年11月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中,代表大洋洲的新西兰1:0力克亚洲巴林,轻松获得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这也让新西兰国内加入亚足联的诉求不断上升,毕竟亚洲足球水平低下是不争的事实,谁都愿意并入亚足联抢夺世界杯入场券,此前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凭借着世预赛上仅负一场的骄人战绩挺进南非。

瑞纳德表示:“五年前当我同意澳大利亚离开大洋洲足联的时候,我相信新西兰能够代替澳大利亚,成为大洋洲的领头羊,如果新西兰离开大洋洲,这里的球队将毫无竞争力。”瑞纳德说:“新西兰今后完全有可能填补澳大利亚留下的真空。”

瑞纳德是国际足联最有权势的人之一,他现在高居国际足联副主席之职,正是在他的努力下,大洋洲第一名得以在世预赛上与亚洲第五名交锋,而不是与南美洲球队遭遇。从瑞纳德个人角度讲,他认为这种安排对新西兰出线更有帮助。据悉,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亚洲名额基本仍会锁定在4.5席上,根据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中国队可能将位居第三档,如果新西兰加入亚足联来抢亚洲名额,国足的世界杯形势将更为严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