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代表国家压力很大 一度走神险丢胜利

2010年05月02日06:11TOP147.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TOP147讯,在2010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中,尼尔·罗伯逊成功抑制了对手阿里·卡特的反扑,以17比12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这也使他成为27年来首位打进世锦赛决赛的非英伦三岛球员。本赛季罗伯逊表现出色,已经在去年拿到了职业生涯第四个排名赛冠军——大奖赛冠军头衔。如果能在本届世锦赛中夺冠,他将把自己的年终排名锁定在世界第二位,并成为1980年加拿大选手克里夫·桑本之后首位非英伦三岛籍世界冠军。

“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罗伯逊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这并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成就——我依然认为拿到排名赛冠军更加重要——但这一刻值得骄傲。我的压力很大,我代表着我的国家,那里每个人都异常激动。看起来决赛会在那里进行现场直播,难以置信。”罗伯逊在这次半决赛中显示出的统治力极强,不但一直压制着对手还打出了4杆破百,长台成功率也很高。

罗伯逊在首轮对阵弗盖里·奥布莱恩与第三轮对阵史蒂夫·戴维斯时都轻松获胜,但在第二轮中曾大比分落后马丁·古尔德并最终完成逆转。或许这也是他能够抑制卡特的疯狂反扑的重要原因。最后阶段,卡特的反击相当猛烈,罗伯逊觉得一时有些难以招架:“这是最难过的一个时刻,你以这么多局领先,而且所有人都觉得你再拿下两局就结束了,我的一些朋友们都为你的获胜准备好了,这时你会有些走神。所以我有些焦急,”罗伯逊说,“但以16比12领先时我放松了,我在最后一局中得到那个机会之后轻松了许多。”

卡特在逆转墨菲进入半决赛后显得踌躇满志,但自从半决赛第一阶段结束以大比分落后,卡特似乎就失去了继续前进的斗志。这位08世锦赛亚军得主说到:“我非常失望,我就是打不好。我想让他的胜利之路变得困难些,但最后却变得很简单。他的安全球很绝,并且除了最后一节意外的长台进攻非常精准。”卡特说,“在输掉第二局以0比2落后我就变得心不在焉了,我甚至想把场地砸掉——我那么生气——但同时我感觉非常疲倦。”(TOP147记者.狸猫)

(TOP147.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