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商瑞华:亚洲杯出线没商量! 我不做女足罪人

字号:T|T

本报讯 参加重庆集训的24名国家女足队员中除门将褚侨被北京队招回驰援京港女足对抗赛外,其余23人全部入围下期成都集训,也是亚洲杯前最后备战的名单。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这份名单凸显球队缺兵少将的困境,面对“必须挺进亚洲杯前三力保世界杯入场券”的重任,主帅商瑞华迎来了上任两年来“最危险的时刻”。

锋线缺少高质量球员以及全队普遍年轻给中国女足冲击亚洲杯前三蒙上阴影。商瑞华在确定23人的亚洲杯集训名单时甚至没有任何多余选择。本届亚洲杯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足面临的第一项重任。名单显示,随着李洁、浦玮告别国家队,中国女足已经全然没有了“70后”的身影,23人中出现了李影、张越这样的90后。商瑞华昨天离开重庆时表示,“球队终将更新换代,我用新人是被迫的,同时也是必须的。她们需要成长。”

女足将于5月5日在成都五牛足球基地开始亚洲杯的备战冲刺,之后她们将在亚洲杯前与泰国队热身一场。商瑞华昨天表示,“我已经是66岁的人了,我不想在我做教练的时候做女足的罪人,亚洲杯出线没商量。”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也将在本期集训中正式领队女足。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女足要钱、要人、要训练地,一个电话,中心的支持立即落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