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再破西甲积分历史 连续2年横扫19大豪强

2010年05月02日07: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战情歌球场,是巴萨联赛卫冕第一座天王山(下周末还将客战塞维利亚),六冠王用一个轻松无比的4-1宣泄了被国米淘汰出欧冠的怨气,把此前主场六连胜的比利亚雷亚尔打回原型,同时也创下两项纪录,赛季积分上到90分,连续两年横扫西甲其余19队,再攀历史新高。

比利亚雷亚尔赛季初蛰伏降级区,但名帅巴尔韦德适时调整,10轮后便开始快速反弹,目前已入欧战区域,渴望抢下最后一张欧冠门票。同时,黄色潜水艇对阵巴萨也有心理优势,首回合做客诺坎普该队逼和卫冕冠军,保持连续三季西征巴塞罗那不败,主场三年内也两胜巴萨,且从没让梅西进过球。

如此棘手之敌,赶在欧冠出局打击后来临,确实对巴萨上下是种心理生理上的双重考验。但瓜迪奥拉说得明白:“输球会有影响,但不用恐慌。上赛季我们非常成功,拿了六个冠军,可那毕竟是特例,足球这项运动总是失败比胜利多。周末我们输赢都不会决定冠军归属,争夺会留到最后。”

加里多不是穆里尼奥,不会排900阵型,主场作战的比利亚雷亚尔坚持打对攻,这正中巴萨下怀,哈维一次次直传,梅西博扬轮番单挑西班牙国门迭戈-洛佩斯,进球没过半打多半是因下周要一周双赛球队半场后明显留力,“已经有人在怀疑这支球队”,瓜迪奥拉和队员们不蒸馒头争口气,用实绩反击,《每日体育报》很解气:“巴萨踏出了坚定的一步,用进球秀让反对派闭嘴。”

28胜6平1负,瓜迪奥拉用夸张的数字刷新了巴萨及整个西甲(20队赛制下)最高积分纪录,也就是上季他自己带队创下的87分,提前三轮完成此创举。西甲百年最高纪录是1996-97赛季卡佩罗的皇马以92分夺冠(22队赛制),巴萨只需再赢一场就能超越。

比利亚雷亚尔是本季唯一在诺坎普拿分的客队,换言之此役后巴萨完成了对其他19支西甲球队的横扫,这也是红蓝军连续两年完成通杀所有联赛对手的壮举。扩大到所有比赛,上季巴萨赢过除切尔西外的其余26支交锋过的球队,今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赢下过27支对阵过的对手,只有喀山鲁宾一条漏网之鱼。

如果不计06年被电话门剥夺联赛成绩与冠军的尤文图斯,目前巴萨的积分纪录已是近十年来五大联赛第四高,仅次于06-07赛季的国际米兰(97分)和04-05、05-06赛季的切尔西(95分、91分)。如果后三轮全胜,巴萨将统统予以超越。欧冠半决赛后《国家报》认为巴萨不如上赛季出色,但至少在联赛层面上,卫冕冠军统治力有增无减。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