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巴萨4-1擒强敌 梅西赛季42球哈维2传1射

2010年05月02日05: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西甲第35轮一场焦点战中,巴塞罗那做客情歌球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哈维打入任意球并助攻两次,梅西梅开二度,29球领跑联赛射手榜,赛季总进球达到42球,博扬略伦特也各有进球,巴萨4-1大胜(视频),领先明日出战的皇马4分领跑。

两队历史上交锋过21场,巴塞罗那8胜5平8负并不占优势,客场更是4胜2平5负稍落下风,本赛季首回合巴萨主场1-1与对手战平。阿比达尔和伊涅斯塔因伤缺席,亨利和齐格林斯基则没有进入大名单,普约尔和马克斯维尔首发,周中欧冠饱受争议的伊布担任替补,博扬顶替出任首发与梅西、佩德罗组成锋线三叉戟。

比赛开始后局面开放,佩德罗第3分钟禁区中路回做,哈维跟上右脚劲射被后卫挡出底线;随即巴尔德斯冲出禁区外解围不远,尼尔马得球推射空门高出,巴塞罗那逃过一劫。第7分钟,阿尔维斯右侧横传,梅西禁区弧顶右脚吊射被迭戈-洛佩斯托出横梁。比利亚雷亚尔随即还以颜色,卡普德维拉中路犀利分球,尼尔马禁区右侧单刀面对巴尔德斯,却再次放了高炮。

第1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凯塔禁区内远点头球摆渡,梅西小禁区左侧起脚低射被后卫挡出。1分钟后,佩德罗右路横敲,哈维尝试禁区外远射打高。此前连续5场颗粒无收的梅西为巴萨先声夺人,第18分钟,博扬左肋突破回敲,哈维不停球直塞,梅西领球同时转身抹入禁区左肋左脚斜射,皮球弹地后飞入门内,0-1。这是阿根廷人第28个联赛进球。

两队在中场拉锯,第33分钟,佩德罗禁区前拿球,冈萨罗-罗德里格斯背后铲球犯规,阿根廷人吃到黄牌,哈维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从上方绕过人墙贴着右侧立柱飞入门内,0-2。

第37分钟,哈维中路直塞,梅西禁区左侧起脚低射被后卫铲出底线。2分钟后,卡普德维拉背后铲倒博扬被黄牌警告,梅西右路任意球横传禁区前,阿尔维斯右脚低射被后卫挡出。博扬为巴萨半场锁定胜局,第41分钟,哈维右路横传,博扬拿球转身一记人球分过,趟过冈萨罗-罗德里格斯,快速突破杀入禁区右肋,准确命射左下角,0-3。

第44分钟,阿尔维斯直传,迭戈-阿尔维斯出击扑抢佩德罗脚下球成功。1分钟后,罗西左路横传,伊巴加萨禁区弧顶迎球低射又踢偏。半场,巴萨3-0领先,胜负悬念提前揭晓。

比利亚雷亚尔半场后加快进攻节奏,第46分钟,塞纳右路突破传中,皮克门前铲球出底线,巴尔德斯摘左路角球没打远,布鲁诺跟上凌空扫射被巴尔德斯扑出。马克斯维尔似乎腿脚有伤,凯塔起跳争顶与塞纳撞在一起,好在裁判没出牌。第51分钟,安赫尔-洛佩斯传球,罗西晃过普约尔禁区右侧射门被皮克挡出。

凯塔争顶时对安赫尔犯规被黄牌警告,戈丁对佩德罗犯规得到黄牌。黄色潜水艇成功扳回一球,第66分钟,尼尔马右翼准确斜传,普约尔飞身回铲没铲到球,略伦特后插上突入禁区面对巴尔德斯斜射破门,打入联赛个人第8球,1-3。

第78分钟,佩德罗右路内切左脚低射,迭戈-洛佩斯飞身将球扑出底线,布斯克茨而后在中场与略伦特发生争执,后者认为被换下的布斯克茨在浪费时间,巴萨中场吃到黄牌后下了场。第83分钟,佩德罗前场右肋直塞,博扬后插上单刀球突进禁区,面对出击的迭戈-洛佩斯抢射,皮球击中近侧边网。

第88分钟,哈维前场侧身推传身后,高速插上的阿尔维斯右路反越位成功横敲门前,梅西插上小禁区线上轻松推射破门,1-4,这是阿根廷人第29个联赛进球,各项比赛总进球达到42球。

巴塞罗那(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19-马克斯维尔

中场:6-哈维、16-布斯克茨(81'24-图雷)、15-凯塔

前锋:10-梅西(90'20-赫弗伦)、11-博扬(85'9-伊布)、17-佩德罗

比利亚雷亚尔(442):

门将:13-迭戈-洛佩斯

后卫:18-安赫尔、2-冈萨洛、4-戈丁、5-卡普德维拉

中场:10-卡尼(46'9-洛伦特)、11-伊巴加萨(46'19-塞纳)、21-布鲁诺、8-卡索拉

前锋:12-尼尔马、22-罗西(83'14-弗斯特)

(Cuchu)

视频集锦

视频:巴萨客场4-1强敌 梅西2球哈维2传1射

相关新闻

巴萨重振仍靠拉玛西亚 华丽外衣下藏铁血精神

博扬才是巴萨真王子 今夜他合体伊涅斯塔范尼

哈维带伤击沉潜水艇 全西班牙赞美献完美王者

点击观看更多西甲要闻

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