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多特14-10领先塞尔比 距世锦赛决赛一步之遥

2010年05月01日2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五天的争夺。在一场半决赛第三阶段的争夺中,多特在本阶段继续平稳发挥,稳扎稳打的他最终以14-10领先马克-塞尔比四局进入到最后阶段的争夺,5月2日凌晨两点双方将进入第四阶段的角逐。

“小丑”马克•塞尔比本届世锦赛中终于找到07年打进世锦赛决赛的状态,在1/4决赛中逆转“火箭”打进半决赛。而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继06年夺得世界冠军后,期待本届世锦赛再创辉煌。首阶段战罢,塞尔比在第八局中曾打出单杆破百但仍以3-5落后于多特,第二阶段再战第十三局多特轰出单杆146的破百高分,次阶段结束多特以10-6继续领先塞尔比,保持四局的优势领跑。如果击败塞尔比,将是多特第三次打进世锦赛决赛

世锦赛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制。第十七局,前面打得顺风顺水的多特,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却出师不利,一上来就被塞尔比抢占先机,随后塞尔比与对手巧妙周旋,以82-44先下一城,将大比分追成7-10。

第十八局多特率先抢占领先,但是接下来他的一个失误,却成了本局比赛的转折点,塞尔比单杆拿下66分逆转取胜,多特则晚节不保遗憾丢掉一局,塞尔比将大比分追成8-10。

第十九局完全成为多特表演的时间,塞尔比则突然手感全无,多特本局中单杆轰出57分一举确立领先优势,并最终以68-8获胜,连失两局的多特以强势的回击将大比分改写为11-8。

第二十局塞尔比率先找到机会,在一波进攻当中率先确立优势,此后,多特没能摆脱失误的困扰,将进攻机会再度易手,塞尔比毫不客气的继续连连取分,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此后塞尔比在进攻一颗彩球时出现失误,给了多特翻盘的机会,不过对于大礼多特似乎受之有愧,很快进攻红球未果,礼尚往来送给塞尔比绝佳上手机会,塞尔比获得球权再度进攻,最终以72-19再胜一局,将大比分追成9-11。

第二十一局多特进攻未果后漏出了一个长台进攻的角度,塞尔比长台进攻打中红球,随后上手夺下67分,一鼓作气最终以72-0零封对手,连追两局将大比分扳为10-11。

第二十二局两人争夺的十分激烈,关键时刻多特博中一杆中远台后上手,单杆取下22分时,以63-37超分之际却出现进攻线路不好的情形,多特无奈选择做了一杆斯诺克,随后两人转入防守大战,最终还是多特率先打破僵局,以73-39实现超分,塞尔比追分无望只好放弃本局,多特将大比分改写为12-10。

第二十三局多特一杆精彩长台进攻后,再次率先上手得分,单杆轰下56分后,一举以75-2赢下本局,并将大比分扩大为13-10。

第二十四局塞尔比再打一杆难度不大的进攻时,打得偏薄红球弹库而出,出现重大失误的塞尔比很伤士气,多特获得球权展开连续进攻,在即将超分的时刻却出现计算差错,这一失误也给了塞尔比翻盘机会,塞尔比上手后进攻粉球时未果,多特惊险赢下这一局将大比分定格在14-10。

(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