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场胜利绿城苦等202天 吴金贵终见复苏曙光

2010年05月01日1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杭州绿城客场1比0力克重庆力帆,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为了这场胜利,绿城队等了202天。他们最后一次在中超联赛中获胜,还要追溯到2009年10月10日。当时,绿城主场1比0战胜陕西中新。可惜,他们最终还是难逃降级噩运。202天,绿城队都是在纠结中度过的。从惨遭降级,到由于反赌扫黑风暴,递补重返中超;从组建豪华阵容,到联赛五轮不胜,绿城队真正体验了一回从地狱到天堂的感觉。

上赛季,对于绿城队来说,是不堪回首的一个赛季。这支赛季中期还排名中游的球队,下半程竟然陷入了连战不胜的怪圈,他们的排名也一路下滑到降级区。2009年10月10日第27轮,绿城主场1比0小胜陕西中新,这也是下半场的唯一一场胜利。此后,他们客场1比1逼平上海申花,似乎又看到了一丝保级曙光。但随着倒数第二轮主场1比3不敌长春亚泰,绿城不得不在最后一轮客场和国安死磕。只要获胜,他们才能保级。2009年10月31日,在保级的重压之下,绿城客场崩盘0比4大败国安,惨遭降级的同时,也成全了国安队的首个联赛冠军。

绿城降级后并没有沉沦,宋卫平四处招兵买马,将杜威、汪嵩、荣昊、孙吉、李彦等国字号球员,以及上赛季中超金靴拉米雷斯全部招致帐下,准备组建豪华阵容,重新打回中超。就在绿城队备战新赛季中甲联赛时,足坛的反赌扫黑行动开始了,广药、成都谢菲联等俱乐部都被卷入其中。当时,就有传闻称,一旦广药和成都涉案属实将直接降级,刚刚降级的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有希望以替补身份重返中超。随着反赌扫黑行动的深入,绿城队重返中超的希望越来越大。今年2月26日,中国足协终于正式宣布,绿城和重庆力帆重返中超。

从降级到被中超,从大悲到大喜,绿城也从地狱重新回到了天堂。不过,或许宋卫平对重返中超早有预感,因为绿城队引援都是中超级别的。这样的阵容,在本赛季中超绝对属于豪华级别的。可惜,联赛开战后,绿城队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2比4不敌山东鲁能,1比1战平长沙金德,1比2不敌上海申花,2比3不敌南昌八一,0比0战平天津泰达,前五轮2平3负,无一胜绩。其中,尽管在主场对金德,客场对申花的比赛中,曾遭遇裁判误判,但这不足以成为绿城队五轮不胜的借口。

客场对阵重庆力帆,对绿城队来说,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由于两队同为保级竞争对手,这实际上是一场6分的比赛。对于吴金贵来说,绿城队再不赢球,他很有可能将下课。好在绿城队顶住了压力,依靠拉米雷斯的进球,1比0力克力帆,时隔202天后,终于再次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绿城队迎来了本赛季首胜,吴金贵也如释重负,希望在他的调教下,绿城队能真正步入正轨。(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