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杭州370天后客场终获一胜 魔咒破除或迎复苏

2010年05月01日17: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杭州上次客场凯旋,还是在09年4月25日,1-0战胜深圳队。时隔370天杭州客场终于再尝胜绩。

腾讯体育讯 经过370天的漫长等待,杭州绿城终于再次客场赢球。一球击败重庆力帆取得赛季首胜,但更重要的则是击碎了挥之不去的客场梦魇。杭州上次客场凯旋,还是在09年4月25日,1-0战胜深圳队。经历了一年多的起起伏伏,从降级到被保级、豪华阵容沦落副班长的尴尬,杭州终于走上正轨。捅破了这层窗户纸的杭州队,将来的路也会好走很多,吴金贵也可以卸去身上无尽的压力。

杭州的客场不胜纪录确实长了一些,自从去年4月25日客场一球力擒深圳以后,该队客战便一落千丈。有意思的是,杭州客战深圳同样是联赛第六轮,这到是个惊人的巧合。随后的15个客场比赛里,杭州的成绩惨淡到了极点,仅为尴尬的4平11负,堪称同期中超球队的最差客场战绩。客战重庆之前,杭州更是遭到了客场四连败。大连打破了自己的客场不胜纪录后,最差客场虫的帽子便毫无争议的戴在了杭州的身上。

杭州去年保级功亏一篑,根源便在于拙劣的客场战绩。保级对手们杀红了眼,无论主客场纷纷通杀之时,杭州在主场的成绩相比较保级对手们毫无优势,而他们的客场战绩更是远远不及保级对手们的疯狂。正是在这两相对比之下,杭州才沦落到最终降级的命运。幸好扫赌风暴爆发,杭州又重新回到了中超联赛中来。新赛季里强将云集组建豪华军团的杭州,却依然在前面的客场里一筹莫展,在同鲁能、上海和长沙这三个对手里,无一例外都输了球,哪有半点要挑战传统格局的样子?如果球队始终解不开自己的客场难题,不要说冲击亚冠纯粹是梦一场,哪怕保级都不乐观。

幸好及时从重庆身上止跌反弹,球队终于学会了客场如何赢球。当初重庆绝非弱旅,前两轮他们刚刚战胜了长沙和上海,可谓士气正旺。面对中超最佳本土主帅李树斌领衔的重庆,杭州终于依靠着整体上的优势,毫无争议的战胜了对手,拿到了关键的三分。

事实证明任何魔咒都有被打破的一天,就在上轮中超联赛中,大连实德也打破了更为漫长的379天客场不胜纪录。现在看来想必是那场胜利给杭州以巨大的精神激励,于是他们三军用命之下,终于在重庆的身上尝了个鲜。

如今的中超联赛,客场远没有之前那般可怕。今天下午的两场比赛里,主场球队均输了球。包括长沙、南昌和重庆等传统弱旅,这个赛季也皆在客场翻身,深圳更是掀翻了卫冕冠军国安。这说明中超球队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已经没有难以攻破的客场堡垒,即便是长时间的客场不胜也终究有被打破的一天。大连和杭州连续两轮均打破了自己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也属于偶然中存在的必然。这样我们的联赛才更加有趣,每场比赛都充满了未知的悬念。(点滴)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杭州绿城客场1-0击败重庆 杭州绿城,演技大于球技的耍赖球队 中超版块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