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洋帅爱国论影射广东帮 邓华德倾向选能拼球员

字号:T|T

在谈论新一届国家队球员选拔的时候,邓华德抛出了“爱国论”,“就像我在上海队选择球员时一样,我挑选的并不一定是技术最好的球员,而一定是要能为这支球队,能为中国去拼搏的球员。”

邓华德这番言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去年的天津亚锦赛。当时的中国男篮,除了缺少姚明以外,阵容与2007年亚锦赛并无很大差异,但表现却让国人实在难以满意。甚至在亚锦赛结束之后,有不少评论员和球迷都感叹——那是一支没有凝聚力、缺少团队荣誉感的中国男篮。而且当时有人将矛头对准了广东球员,“广东帮”一说突然被炒得热火朝天。

本赛季CBA季后赛,宏远队与邓华德执教的上海队狭路相逢,球赛打得紧张激烈,球员间的身体接触不断。邓华德在就职演说中抛出了“爱国论”,不由让广州球迷担忧,他话中有话。因为本赛季上海队涌现出了几名表现抢眼的队员,如果邓华德要将自己在上海队的心腹选进国家队,那么国家队的“旧人”当中肯定就有人要腾位置。这多少令球迷开始担心广东球员会否成为新一届国家队中被打压的对象。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