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进攻勉强显稚嫩 雷霆首轮出局仍无遗憾

2010年05月01日13: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客场惨遭保罗-加索尔绝杀,以94-95输掉第六战后正式告别季后赛。凯文-杜兰特全场23投5中,罚球15中14,共得到26分、6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其进攻效率虽然不高,但生涯首次参加季后赛的雷霆当家依然向人们展示了其不屈的斗志,让人们看到了其远大的前景。

本轮系列赛,杜兰特一直遭到阿泰斯特的严密盯防,由于身体过于瘦弱,在和阿泰对抗过程中他很是吃亏,难免会失去投篮准星。不过,其制造犯规的能力还是值得称道,15次罚球也是全场最高。如此多的罚球是他应得的,绝对不是菲尔-杰克逊说的那样受到了裁判额外照顾。由于身高占优,杜兰特不论跳投还是突破上篮都会给对手带来巨大威胁,有时候防守球员伸手犯规也是迫于一种无奈。本次系列赛,杜兰特场均依靠罚球得到9分,远远超出科比,这同他更具冲击力和侵略性的攻击方式有关。

第三节开局,雷霆迅速将比分追平,科比开始疯狂砍分,一次打三分后帮助湖人取得领先。但杜兰特回过头来就是一次坚决的突破,在蓝框右侧和对手碰撞后右手高高举起将皮球投进,同时造成对手犯规,这次进攻极为精彩,现场欢声雷动,雷霆气势也开始高涨。首节打铁多次后,杜兰特其实也完全放开了,他没有任何压力,这从其表情上完全可以看得出来。

毕竟是生涯首次参加季后赛,杜兰特场上还是暴露了不少稚嫩的地方。不过,由于他是雷霆最大牌的球星,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也得到了球迷理解。在前七次出手不中后,他依然在坚决尝试,终于命中首球后全场球迷竟然起立欢呼,此种场景和第四战时几乎一样。不过,杜兰特无法延续手感,很快再次陷入打铁声中,而且其进攻方式有些不太合理,其中多次强行进攻都显得有些愚蠢,有些出手简直就是无奈之下的乱投,不过这就是年轻的“模样”,他需要在这个过程中成熟。

杜兰特精神可嘉,屡投不中仍然不失信心,确实具备成为巨星的素质。第四节他这种精神得到回报,关键时刻的三分命中帮助雷霆占据了主动,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取下胜利,但其场上威慑力已经初步建立起来,如果利用这个夏天好好提升一下力量素质,同时合理增加一些体重,下赛季他将更加可怕。更重要的是,雷霆核心球员都还年轻,未来属于他们。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