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0.5秒验出科比最佳副手 乔丹没皮蓬也要玩完

2010年05月01日1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湖人雷霆展开系列赛第六场对决,最终凭借加索尔的致命一击,湖人以95-94击败对手,加索尔得到9分18个篮板,对于全场大部分时间碌碌无为的西班牙人而言,最后一击堪称是绝佳救赎。

在湖人本轮此前赢下的三场比赛中,加索尔场均可以得到23分,而在输掉的两场比赛里加索尔分别只得到17分和13分,在湖人队中,科比主外,加索尔主内,两位球星必须相得益彰方可克敌制胜,一旦内外线失衡,湖人就会遇到大麻烦。

季后赛本身就是斗智斗勇的进程,在双方第五战中加索尔和拜纳姆合力拿到了46分和22个篮板,内线双塔发威将雷霆打得灰头土脸,而本场比赛布鲁克斯也专门布置了对湖人内线的防守,主要战术就是绕前和不惜一切的进行身体肉搏,事实证明雷霆这一招非常奏效,受制于强悍的防守,加索尔在本场比赛中一筹莫展,而他的发挥低迷也是湖人在很长时间里无法将比分拉开的最主要原因。

雷霆在本场早早的御用绕前防守,将湖人双塔彻底冻结,面对柯林斯和伊巴卡等人的顽强绕前和包夹,加索尔也丧失了方向感,当接球都变得困难时,加索尔在策应和得分方面的功力都被荒废,而雷霆也恰恰是掐住了湖人这一点命脉,让湖人完全变成了跳投球队,若不是飞侠和老鱼等人本场比赛外线手感热火,也许湖人早早就将缴械投降。

到了第四节湖人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40秒时还持有7分领先,眼见一场胜利就将到手,不料此后顽强的雷霆再度发起疯狂的反击,待杜兰特突破上篮得手后,雷霆反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对于湖人而言,真正的检验到了,球队两位老大必须挺身而出,科比率先以身作则,在包夹中命中高难度跳投将分差缩小到1分,而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8秒时,加索尔错失一记势在必得的勾手,难道其关键战变软蛋的习惯仍不曾改变?

落后1分,科比执行最后一击,飞侠在底线受迫于防守,后仰跳投不中,而正当所有人的精力高度紧张时,一个披着紫金战袍的高大的身影直接将球补进篮筐,加索尔立功了,0.5秒,正是这0.5秒改变了整场比赛的结果。加索尔挽救了湖人,也完成了自我救赎。如果没有这0.5秒的绝杀,加索尔也许会成为千夫所指的罪人,在这0.5秒前,他只有10投3中,但不可否认,在最关键的时刻,他仍然是科比最依赖的合作伙伴,这一夜,加索尔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体验,西班牙斗牛士再度演绎了神奇时刻,尽管科比已经表现了杀神的风范,但是没有加索尔,飞侠高分也将无济于事,加索尔如今对于科比的意义,正如同当年皮蓬之于乔丹一样……(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