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赛季点评:黑马风采尽显 战湖人虽败犹荣

2010年05月01日1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9点30分,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俄克拉荷马雷霆福特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最终在加索尔于比赛还有0.5秒时完成补篮的情况下,雷霆94-95惜败丢手,从而在和湖人苦战六场之后投子告负。至此雷霆也结束了他们这个相当精彩和有着大幅进步的赛季。

当2007年雷霆在首轮第二顺位选择了凯文-杜兰特和同波士顿凯尔特人交易来第五顺位的杰夫-格林的时候,似乎没有人认为这支雷霆可以在送走雷-阿伦和拉希德-刘易斯的情况下短期内完成重建,这种想法一直在去年他们仅拿下23场胜利时也是如此。但是当今天雷霆球员们遗憾的走出赛场的时候,无论是现场还是观看比赛的球迷,相信都会给予他们极高的敬意。完美黑马,虽败犹荣,如此来形容雷霆这个赛季,绝对不会有丝毫的夸张成分存在。

凯文-杜兰特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成为了西部的“拉简-朗多”,基夫-格林的空位进攻越发犀利,探花秀詹姆斯-哈登作为球队第六人发挥不俗,克里斯蒂奇远不如想象中软弱,伊巴卡甚至已经成为内线栋梁……对于一支一个赛季进步了27场胜利的球队来说,他们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实在太多太多,这也让斯科特-布鲁克斯荣获年度最佳教练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人发出异议和为某些教练深度的惋惜。

从西部的鱼腩到50胜的球队,雷霆一夜之间的咸鱼翻身到了季后赛中仍旧在颠覆我们的思想,给予我们更多的期待。当多数人都认为湖人虽然在常规赛后段表现不佳但可以五场比赛之内解决雷霆的时候,后者却给卫冕冠军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冲击。韦斯特布鲁克的全方位的表现,杜兰特的优秀造犯规能力,科里森的强硬,克里斯蒂奇的灵巧……当球迷给予这支球队极高的肯定的时候,他们的失败注定带着悲壮的色彩,不过与之同时却也伴随着耀眼的希望的光芒。

这是一个对于俄克拉荷马城的篮球迷来说堪称伟大的赛季,这是雷霆确定自己重新跻身西部豪强之列的年度。让我们给予杜兰特更多一些宽容,他依然还有着极其广阔的未来,让我们对韦斯特布鲁克更多的关注,他或许会成为保罗与德隆的最大竞争者。让我们对格林,伊巴卡和哈登这些年轻球员乃至这支球队的每一个球员以最高的敬意,他们和王者湖人的斗争失败了,但新的道路对他们而言才正式开启。(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