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变防守抑制雷霆外线 科比火爆再扛起球队

2010年05月01日1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 已拿到赛点的洛杉矶湖人奔赴客场同雷霆进行第六战较量,凭借加索尔最后0.5秒的绝杀,他们最终95-94战胜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本场比赛,科比变化不小,开场后就展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而且几乎每次进攻都会先运球尝试突破,能突到对手腹地便坚决杀入,如若不能便尝试急停跳投。首节他共出手11次,比第四战全场10次和第五战全场9次都要多,不过命中率依然不高,只有3次投篮得分。费舍尔在场上是绝对的软肋,无论谁和他对位都会坚决强打,这令湖人异常被动。况且,费舍尔组织后卫的职责都是科比在帮着承担。很快,禅师用奥多姆换下了费舍尔,科比因此成为组织后卫。下半场开始后,雷霆迅速将比分追平,这时那个无敌的科比又出现了,队友的突然低迷让他不得不独挑重担。和前几场不同的是,科比命中率大幅提升,而且三节不到个人得分就达到30。第四节,科比因犯规过多休息了半节多时间,但在雷霆反超比分后他命中难度极高的关键投篮,价值得到充分彰显。

科比加强进攻的情况下,湖人并没有像第三战和第四战那样忽视内线大将的存在,加索尔和拜纳姆都得到不少出手机会。为了和雷霆拼身高,禅师一度让奥多姆、拜纳姆和加索尔同时在场,这样的组合内线优势确实明显,但雷霆对应的措施是收缩防守,同时加快反击速度,说实话湖人这套阵容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因此,禅师第二节不再尝试这套阵容,湖人内线球员也加强了配合,三角进攻威力顿显。加索尔手感不佳,于是控制了出手次数,同时加强了对篮板的争抢。下半场,湖人内线攻击乏力,对雷霆威胁减少。加索尔和拜纳姆第二节和第三节分别共出手3次和2次,显然无法给球队足够支持。不过,全场低迷的加索尔最后时刻补篮绝杀了对手。

湖人依然用科比限制韦斯特布鲁克,用阿泰斯特盯防杜兰特,同时加强对雷霆外线火力的封堵,效果还是够明显。韦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命中率都极低,同时雷霆外线一直投不开,这也是他们始终难以取得领先的原因。雷霆的收缩防守也限制了湖人内线,上一场被湖人内线完爆后他们不想让那一幕重演,不过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排名联盟第21位的湖人本场比赛竟然疯狂下起三分雨,这是雷霆始料不及的。湖人全场三分球24投12中,雷霆则只有19投5中,与其说是反常,不如说是两队防守策略改变后产生的直接结果。湖人全场命中率为46.8%,而雷霆只有36.5%,其中雷霆两位核心球员共43投12中,这都是说明了湖人防守的强悍。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