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牵制助加索尔绝杀 飞侠出手25次理所应当

2010年05月01日1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牵制助加索尔绝杀 飞侠出手25次理所应当

加索尔尽显杀手本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 洛杉矶湖人客场95-94战胜雷霆,成功晋级第二轮。科比-布莱恩特全场砍下32分7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这几乎是这个系列赛中飞侠的最佳表现。

本场比赛科比进攻欲望远远超过此前两战,首节就出手11次,已经超过第四战和第五战全场出手次数。不过,其命中率依然不高,首节只命中3球。科比的进攻方式也有比较大的改变,当然这是就本次系列赛而言。他几乎每次进攻都要运球尝试一下突破,能直接上篮就上篮,没有空间就尝试急停后仰跳投。科比一度承担起组织后卫职责,第二节只出手2次,但效果并不好,湖人内线没有上一场比赛那样威风,只靠外线三分超长发挥才勉强保住了领先。

这么多场比赛下来,科比一直在调整,他想找到一种能让自己和队友都充分发挥的方式。但本场比赛,队友表现确实不佳,第三节开始后湖人一度被对手追平,此种情况下科比不得不再次独撑球队。他有外线三分,有突破上篮,还有打三分得手,单节得到16分,而且命中率也提升到50%以上,飞侠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湖人保持着领先优势。这个时候,相信没有人能指责他打球独,没有人能怪他出手太多。

防守端科比同样竭尽全力,在他的防守下韦斯特布鲁克命中率一直极低,因此雷霆也始终难以占到便宜。试想一下,如果雷霆控卫再度打出前两场主场比赛中的疯狂表现,那湖人或许早就落后两位数以上了。虽然第四节最后时刻韦斯特布鲁克也有闪光表现,并一度帮助雷霆反超比分,但科比再次站出来,在雷霆双人防守下投中难度极高的一球,保证了湖人依然有获胜的希望。本场比赛他共25投12中,三分球4投3中,是此次系列赛进攻效率最高的一场。

不过,防守端的过于勇猛,也让科比前三节就吃到4次犯规,因此其第四节在场下休息了一半多时间。刚登场后,科比没能延续第三节火热的手感,但飞侠终究是飞侠,关键时刻还是找回了手感。虽然最后的绝杀球没有投进,但正是他的威慑力和对绝杀的把握性,让雷霆全队都将注意力锁定在他身上,内线球员科里森犹豫了几下,还是离开内线,艾贝卡虽然站在篮下但目光也注视着科比,因此他们都忽视了加索尔的存在,于是科比投篮不中后加索尔补篮成功,帮助湖人取得胜利。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