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一点强过詹姆斯 他在对手起势时铁腕镇压

2010年05月01日1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一点强过詹姆斯 他在对手起势时铁腕镇压

他们之间还在讲述着传奇……

腾讯体育讯 科比跳起来,不能像从前那般挂在空中,然后将皮球扔到空位的队友手中了。仅仅第二节,科比就有两次跳起传球的尴尬,一次传给加索尔失误,一次直接传到了威斯布鲁克的手中,而在第一节科比的手感是糟糕的11投3中。

然而这只是北京时间5月1日出现在湖人雷霆第六战比赛半场的一幕而已。尽管科比第一节的出手就已经超过了前面两场全场的出手次数,同时他还要想着给队友制造机会,但是队友却一次次地令他失望了。尤其在半场领先6分进入第三节之后,湖人队员在攻防两端的松懈简直是惨不忍睹,连续的进攻不中加上连续的失误,给了对手连续打反击的机会,一度缩小分差甚至扳平比分。但是,雷霆忘了湖人这边还有个最恐怖的杀手——科比。

现在的科比虽然老了,他已经32岁了,但是他在场上却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常人所不具备的大心脏来接管比赛,而且他接管的方式完全有别于詹姆斯,他不再需要相信自己的队友,他需要的就是在该出手时甚至是不该出手的时候选择自己强打,而在科比找到手感的情况下,这几乎是无解的,于是科比在3分线外予取予求,在面对包夹时的高难度转身后仰跳投给了湖人最大的信心。比较在目前的这支湖人队中几乎没有能够打逆风球的球员,而一旦落入相持局面,湖人所必须依赖的还只能是科比。

詹姆斯往往是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才选择单枪匹马的突破来解决问题,但往往他还受制于自己起伏的罚球命中率,而科比则不同,他有着更好的背身低位技术,而且他选择出手的时机都是对手行将追近比分或者是追平比分之时,第三节就是最好的体现,雷霆追至52-53时,科比一记3分,一次罚球以及一次后仰跳投,拉开分差,当雷霆追近之时,又是科比连得8分稳住局面。

即便是在第四节,科比仍然是湖人的决定者,正是他面对对手的双人包夹命中的后仰跳投命中给了湖人机会,即便是错失了绝杀的一球,但科比本场比赛的进攻选择都体现了其对比赛的掌控力。

毫无疑问的是,科比老了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从其开场之后的屡次突破上篮都未能命中可以看出端倪,但是他进攻时机的决定和出手时机的选择都要优于现阶段的勒布朗-詹姆斯,他总是在对手将要起势的时候发力,而并非落后之时再做追赶者,仅凭这一点,科比足以令全联盟其余29队心寒。(李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