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多特告别沉寂重现王者之风 有望成世锦赛黑马

2010年05月01日10:34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格雷姆-多特,这位就快要被人遗忘的英国绅士,在2010年的春夏之交的斯诺克世锦赛,又勾起了人们对他的想念。

在沉寂两年后,多特终于在09-10赛季爆发,六站比赛五站打进正赛。本届世锦赛,多特先后将实力不俗的艾伯顿和马奎尔淘汰出局,1/4决赛面对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他挽救两个赛点,在决胜局以13-12逆转取胜。同时,他也是今年世锦赛四强中唯一一位在克鲁斯堡有过问鼎经历的选手,之前的胜利也让他的排名重回世界前16。

种种迹象表明,那个熟悉的多特回来了,一个全新的多特回来了。

目前世锦赛激战正酣,半决赛赛程已经过半,70后的多特暂时以10-6领先80后的塞尔比。从两人的势头上来看,在克鲁斯堡抒写过辉煌的多特无疑拥有更大的获胜几率;而四年两次闯进世锦赛四强的塞尔比也不会仅仅作为对手的案上鱼肉,任人宰割,定然会“负隅顽抗”,足以令每一个对手头疼。

塞尔比前几轮比赛似乎比多特更加顺利。他首轮战胜达赫迪、第二轮战胜亨德利、1/8决赛逆转取胜当时最大的夺冠热门奥沙利文,目前征战半决赛,同样显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从他目前跟多特的比赛表现来看,自己却不能想出更好的办法对付多特,相反多特却总是从容应对每个局面,对比赛的把控游刃有余。

如果格雷姆-多特能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那么,创造2010克鲁斯堡奇迹的将会是多特这个人。

请大家记得这个名字——格雷姆-多特!

格雷姆-多特世锦赛经历:

2004年斯诺克世锦赛,格雷姆-多特一路淘汰了马克-金、希金斯、大卫-格雷和马休-斯蒂文斯,与奥沙利文会师决赛。很遗憾最后以8-18输掉了比赛。

2006年斯诺克世锦赛,他相继战胜帕罗特、邦德、1/8决赛13-12险胜尼尔-罗伯逊、1/4决赛17-11战胜了“火箭”奥沙利文,决赛以18-14战胜艾伯顿,第一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格雷姆-多特又一次闯进世锦赛4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