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寄语世博 《长江之歌》勾起小巨人回忆

2010年05月01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寄语世博 《长江之歌》勾起小巨人回忆

姚明在美积极投身到世博会的宣传活动中来(点击查看相关图片

腾讯体育5月1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在上海开幕。作为世博会形象大使,远在美国休斯顿的姚明更是通过腾讯体育为世博会送上祝福。

“由于时差的原因,我一早起来世博会开幕式已经开始,但我的父母已经早早守候在电视机旁。”虽然远在异乡休斯顿,姚明依然心系家乡上海举办的世博会。作为世博会形象大使,每次回到上海,姚明总会出现在世博会的各种公益活动中。

“当我走到电视机旁,正赶上郎朗演奏《长江之歌》,我是初中的时候学会唱这首歌的,熟悉、优美的旋律勾起了我对过去的美好回忆和对于祖国、对于家乡的眷恋,人在国外,哪怕是仅仅听到来自祖国的一丝旋律,也会令人无限感慨。”世博会开幕式上朗朗的钢琴独奏让姚明感慨万千。

“我上午要训练,开幕时没有看完,很遗憾,所有的遗憾都留到夏天弥补吧。”姚明妻子叶莉的预产期就在5月,到时候姚明将带着一家三口助阵世博。

“我期待早日回到上海,参观世博园参观,和成千上万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人们一道,亲身体验多元文化的融合、体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体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远在休斯顿的姚明向大家发出邀请并送上自己的祝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