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发表就职演说 强调男篮以为国效力为荣

2010年05月01日09:32天津网-天津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篮协今天上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邓华德成为新一届国家男篮主教练。他成为继哈里斯和尤纳斯之后,中国男篮的第三位洋帅。邓华德的聘用期为三年,即到2012年为止。据悉,今年将作为邓华德的试用期,如执教效果好,他与篮协才会完成三年的聘期。上一任主教练郭士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兼助理教练。

邓华德在会上发表就职演说时反复强调,入选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队员一定要具备“以为国效力为荣”的条件,愿意为国家队拼命:“我选择队员的时候不一定会选择技术最好的,但我一定会选择最愿意为这个球队打球的人。在这支队伍中,没有任何一个位置是铁饭碗。新一届的中国男篮将是一支新老结合,高默契,高效率的球队。”

邓华德接下来要面对的是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如果说世锦赛只为练兵的话,那么主场作战的亚运会将直接决定邓华德的去留。

在中国篮协宣布邓华德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不久,上海俱乐部方面就发布通告,表示邓华德仍会兼任上海男篮的主教练,他与俱乐部的合同为期三年,执教国家队不会影响他履行与上海男篮的合同:“邓华德教练执教国家队会对接下来上海男篮的夏季训练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他已经为上海男篮制定了详细的夏季训练计划,通过其他教练的认真努力和全体队员的积极配合,上海男篮夏季训练效果还是有保证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