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上任称铁血治军 只要肯拼禁止出现内讧

2010年05月01日09:29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身笔挺的中山装,配上标志性的笑容,邓华德昨天正式走马上任,成为中国男篮第三任洋帅。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在培新饭店召开媒体通气会,正式宣布上海男篮洋帅邓华德接替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任期至2012年。作为“上任三把火”中的第一把,一向以铁腕著称的邓华德明确表示:拒绝“广东帮”和队中内讧事件再度上演。

只要肯拼的球员

作为男篮冲击伦敦奥运会的掌舵者,邓华德显然明白“攘外必先安内”的意义。他昨天明确表示,球队将禁止出现内讧和不团结情况,如有出现决不姑息。邓华德语气坚定地表示:“我会选择最有默契的12名球员,他们也许不是最好的,但肯定是愿意为中国队献身、拼搏的,而且没有一个人是铁饭碗。”30分钟发布会下来,邓华德一共强调了4次入选队员的首要标准:因球衣胸前的中国国旗而骄傲的队员。

篮协坚决支持

篮管中心方面也非常支持邓华德的铁腕手段,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我们会给邓华德绝对的权威,让他去做好自己的工作。”其实在上海队时,邓华德就是一个权威至上的人,任何人都不能挑战他的权威———一次客战对陕西,上海外援卢卡斯消极防守,被邓华德在休息室里一顿臭骂:“你如果不想好好打,就给我滚回美国去。”就算强悍如卢卡斯,也只有选择俯首贴耳。而现在有了中国篮协的撑腰,任何敢向邓华德叫板的人,都无法在新国家队获得一席之地。

昨天,郭士强并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依然宣布,郭士强将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实际上就是第一助理教练。目前郭士强正率领辽宁男篮在沈阳训练,对于换帅一事他表示:“我服从领导的安排,也会在新的位置尽自己的全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