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多特轰出单杆146分 暂10-6领先塞尔比

2010年05月01日01:01TOP147.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多特轰出单杆146分 暂10-6领先塞尔比

多特10-6领先塞尔比(点击观看更多现场图片

TOP147讯,2010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于4月30日继续进行。在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多特不但打出146分与马克·艾伦创造的赛会单杆最高分持平,而且赢得了5局的胜利,两个阶段过后以10比6领先马克·塞尔比。

视频:多特半决赛发威 轰出单杆146分视频:多特半决赛发威 轰出单杆146分

在双方第一阶段的比赛中,06年世界冠军多特打出了前世界排名第2的高水准,虽然塞尔比在最后一局中以单杆142分强烈反扑,但多特凭借几杆扎实的得分将八局后的比分定格为5比3,手中握有两局的领先优势。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多特再次率先上手得分,他精准的长台进攻为他换来了一次49分的单杆,不过塞尔比此时明显调整了状态,将进攻的效率明显提高打出一杆53分,双方进入彩球争夺,多特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拼进粉球制胜将比分带到6比3。

第10局,双方的进攻实力依然不相上下,多特打出单杆66分后在一颗难度较大的红球上失手,塞尔比随即用一杆63分完成清台最终以68比66两分之差抢回一局,比分变成4比6。第11局,两位选手在安全球交换中将母球推进球堆,在双方同意后本局重置。重新开始后塞尔比很快打进长台红球上手。本局进行得较快,塞尔比凭借几杆精准的贴库球简化了局面并打出单杆51分的流畅进攻,以84比0再追一局,5比6。

第12局,多特的中台大角度拼球偏出,塞尔比稳稳打进小角度中袋红球上手并炸开球堆,但在这关键的一杆连接球上出现失误只得到9分,不过多特接手难度并不大的中长台红球亦未能成功上手,双方重回焦灼战将红球分散在球台各处。塞尔比此时两次精准上手竟都遗憾地半途而废最终分数定格在19分,多特抓住机会单杆打出84分带着两局优势进入中场休息。第13局,多特翻版了北爱尔兰小将马克·艾伦的奇迹,虽然在击打第4颗红球后选择了粉球过渡但其他14颗红球紧紧围绕黑球展开进攻,在完成全清台后多特完成了单杆146分的壮举。如果本届世锦赛中无人打出147分,多特将与艾伦分享最高单杆奖金1万英镑。

第14局,塞尔比大意的拼球将红球留在袋口,多特打进后为对手做了一杆斯诺克,但塞尔比轻易解到。随后双方断断续续地得分未能打出连贯的进攻,塞尔比抓住多特的进攻失误占得先机以58比6赢得本局胜利,6比8。第15局,多特在对手先上分的情况下上手打出单杆66分逆转获胜,9比6。第16局,多特再度抓住机会打出单杆86分,以92比4锁定胜局。第二阶段结束后,多特以10比6领先塞尔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