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协会一周内上交铜牌 董母解释未被采信

2010年05月01日05:3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在国际奥委会作出取消中国女子体操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团铜牌的决定后,中国奥委会发表声明称尊重并高度重视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与此同时,中国体操协会表示,将于一周内上交团体铜牌。在这件事盖棺定论之时,因改年龄导致奖牌被剥夺的当事人董芳霄一直没有作出回应。昨日,她的母亲解释了董芳霄改年龄的原因。不过,体操界权威人士表示,国际体联此前召开听证会就没有采信董芳霄母亲的解释,因此董芳霄本人必须接受交回铜牌的事实。

董芳霄在国际体联的注册出生日期是1983年1月20日,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技术官员时的资料又显示出生日期是1986年1月23日。董芳霄的母亲解释说,董芳霄确实是1983年出生的,年龄是在2002年动股骨头坏死手术期间改的。据悉,在2001年九运会后,董芳霄被查出患有左侧股骨头坏死,并且是晚期。董芳霄母亲说:“2002年8月动手术期间,当时一些人建议,说霄霄手术后要卧床两三年。好了以后怕年龄大了,工作不好找,所以就建议把年龄改了,正好把卧床养病这两三年时间补回来。”

据体操界一位权威人士透露,董家的这番解释无法更改铜牌被收回的事实。“之前国际体联(体操联合会)召开听证会的时候董妈妈去了,当时也提出了解释,但国际体联并没有采信。现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已经下了处罚定论,而中国奥委会态度也是很鲜明的,尊重这个处罚决定,不可能再去申诉了。”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