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曝皇马巴萨脱离西甲成立新联盟 模式效仿英超

2010年05月01日06: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马卡报》等媒体披露,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以及西甲其他一些球队的领导人物,在一次西班牙职业联赛联盟的峰会上,就成立西甲联盟一事达成了公约。这意味着,英超式的变革将席卷西甲联赛。

《马卡报》指出:弗洛伦蒂诺、拉波尔塔和西甲其他球队的领袖们,在这次峰会上一致同意,这些各队成立新的顶级联赛“精英球队联盟”。这个联盟中的球队,此后脱离目前的西甲、西乙等联赛既有的收入分配体系,以集体的方式,独立的与电视转播机构洽谈转播费合同,然后在其内部进行分配。目前,肯定将加入这个“精英联盟”的球队,有皇马、巴塞罗那、瓦伦西亚、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马德里竞技、赫塔菲。这些球队的主席希望,这个“精英联盟”能够继续扩大,进而将所有的西甲球队囊括在其中。

这是一种效仿英超的改革。近年来,英超联赛的转播费收益连年提升,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英超与英冠、英甲、英乙等联赛分离,单独的与电视转播机构洽谈转播费。这虽然使得低级别联赛的收益降低,但是却极大的提升了英超的财政收入。

在目前的西班牙,西甲、西乙等联赛同属职业联赛联盟管理,因此,西甲强队们受低级别联赛球队的拖累,无法单独出售电视转播权,无法将经济效益最大化。而此外,皇马、巴萨等豪门球队,都是独立的与电视转播机构洽谈转播费合同,这导致西班牙联赛的豪门与中游强队之间的转播费收入差距太大,影响了西甲的整体水平。

如果,这次西甲的改革能够成为现实,那么未来,这个“精英联盟”有望通过独立出售转播权,为联盟内球队谋取更多的利益。同时,联盟内部的收益分配方式也会发生改变,转播费的一部分将被列强平均分配。这样一来,尽管皇马、巴萨的收入可能会有所下降,但是其他球队的收入将得到提升,从而刺激西甲联赛整体水平、竞争力的提升。

《马卡报》还披露,在这次峰会上,这些球队的领袖,还谈到了其他一系列的计划:比如开拓亚洲市场、建立预备队联赛、改进整体商务开发等等事宜。各队的领袖决定,未尽事宜,将于5月10日再次会商。

西班牙媒体认为,这种改革是大势所趋。因为这种模式,已经被证明是一种成功的模式。从短期来看,豪门球队的收入,或许会有所降低。但是从长期效应来看,联赛整体水平、声望和关注度上去了之后,联盟内部所有球队的长期利益都将得到提升。即便是对豪门而言,也是利大于弊。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