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队缺少领军前路艰难 杜丽生产或缺席亚运

字号:T|T

杜丽怀孕并将在8月份生产,陈颖耳朵又“可能致聋”,庞伟挂念妻子无法全身心投入训练,郭文珺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尽管在这次的世界杯比赛也出现了莫俊杰、李越宏这样的小将,但对于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而言,缺少领军人物的队伍无论是世锦赛还是亚运会都将前途艰难。

在釜山亚运会上席卷半数以上的27枚金牌后,中国射击队也被打上了“梦之队”的印记,多哈亚运会重演夺取27金的壮举、北京奥运会又历史性获得5枚金牌,中国射击队的每次赛事都被国人寄予厚望。本站世界杯上,小将开始逐渐扛起队伍大旗,一些名将也保持了高水准,但王义夫仍不满意:“我们女子25米运动手枪只打出了570多环的成绩,应该说是业余水平的,不应该是国家队的实力。而这些年轻运动员在决赛能力上还是有问题的,现在看他们跟朱启南和杜丽这种比较拔尖的运动员还是有差距。”

世锦赛的艰难也反映在广州亚运会,“亚洲范围内,我们的强项上都有个别强敌,比如手枪项目,女子方面的对手有蒙古选手,男子方面则有哈萨克斯坦、朝鲜选手,步枪项目,女子方面有哈萨克斯坦选手,男的对手主要是印度、泰国等。而且,我们这个周期人员结构变化比较大,年轻队员超过三分之二,所以现在还不能谈夺多少金牌。”至于杜丽是否有参加亚运会的可能,“可能性是有的,陈颖不也生完孩子后就参加全运会吗,但是不是参加还得看情况。”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