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红土场新添冤家 费纳之外他仍然难言最佳

2010年05月01日0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日输给沃达斯科之前,德约科维奇对于自己的红土实力再次表现出来强烈的自信,他表示如果不是费德勒和纳达尔抢走了太多的眼球,他完全有可能成为红土赛场上的最佳球员之一。不过话犹在耳,沃达斯科就给了塞尔维亚人当头一棒——在今日进行的罗马大师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帅哥经过三盘苦战最终胜出,取得本赛季对德约科维奇的红土两连胜。

德约科维奇在上个赛季确实一度有成为红土第二人的风范,在蒙特卡洛和罗马两站大师赛中他都杀进了决赛,在与纳达尔的较量中也并没有落于太大的下风,多次拿到过盘点机会,看上去距离击败当今的红土第一人也仅仅只有咫尺之遥。不过在这两站比赛之后,德约科维奇的势头明显放缓,费德勒通过马德里大师赛和法网赛的桂冠捍卫了自己红土第二人的身份。

今年的红土赛季德约科维奇面临的局面更加艰难,两周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他在半决赛就被沃达斯科直落两盘干净利落的拿下,整场比赛塞尔维亚人加起来只拿到了4局。本次罗马赛,德约科维奇尽管在前两场比赛中打得比较顺利,但是今日再次面对沃达斯科,德约科维奇又被对手完全限制住,不管是在底线的对拉还是在一些小球的处理上,德约科维奇拿对手都没有太多的办法,三盘的比赛尽管十分接近,但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沃达斯科在比赛中更多的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德约科维奇则一直有点让人不放心,在三个小时的鏖战之后,塞尔维亚人最终还是被迫交出了比赛的胜利。

德约科维奇过去一直以费纳之外的最佳红土选手自居,但是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的这个位置毫无疑问受到了很大挑战。至少沃达斯科的近来的红土成绩就远在德约科维奇之上,这位西班牙帅哥先是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杀进决赛,随后又在纳达尔缺席的情况下赢得巴塞罗那赛的冠军,本周的罗马赛又杀进了四强,状态可谓相当惊人。除了沃达斯科之外,法国人特松加、瑞典悍将索德林等人也具备相当的红土实力,德约科维奇想要在今年的法网赛中向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的统治地位发起挑战,首先要做的恐怕还是先努力保住自己的位置。(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