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人看世博会 > 正文

腾讯专访张亚东:提高生活水平比世博更重要

2010年04月30日2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张亚东:提高生活水平比世博更重要

腾讯体育4月30北京讯(记者 李喆)今晚世博会的开幕式吸引了无数国人的眼球,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是其中之一,不过从去年开始转入“仕途”的张院长在为开幕式鼓掌喝彩的同时,也看到了背后的一些问题,他直言,世博会应该办,但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更重要。

腾讯体育:您好,先说说您看完开幕式后的总体印象吧。

张亚东:总体上感觉主要是两个字,简洁。尤其和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相比,尽管也用到了一些高科技的东西,不过总体上还是做到了不奢华而又令人赏心悦目,没有太多冗赘的东西在里面,也算是体现了和谐的精神吧。

腾讯体育:对于这次上海能够成功举办世博会,您又是怎么看的?

张亚东:首先,作为一个中国人,尤其是看过这样精彩的开幕式后,很觉得扬眉吐气,能够有机会开阔视野见识新鲜的事物当然是好事情。只是,我最近一直在关注云南的干旱问题,那些孩子实在太可怜了,一滴水或许都能挽救一个生命。所以反过来看耗资如此巨大的世博会,多少有些不是滋味。

腾讯体育:那么说,您并不赞成举办世博会?

张亚东:不不不,世博会还是应该办的,不光从开阔眼光上,这也是我们向世界展示自身形象的一个机会,但是体现了就好,真正要做的还是要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开幕式上王岐山讲话也提到了以人为本,那么我觉得做到了这一点,也才是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协调发展。

关于这个,我有个小故事不妨说给你听。老师问班里的学生,如果摆在你面前有两件事,一件是急事,一件是重要的事,你应该先做哪个?学生不假思索地回答,那当然是急事了。但老师说不对,你应该先做重要的事,因为急事未见得就是重要的事,而如果重要的事拖着不办,就会变成急事,这样你就会一直赶着做急事。

腾讯体育:换个轻松的话题吧,有计划去上海现场转转世博会的场馆么?

张亚东:说实话,我很想去,但是又不敢去,我怕人太多。按理说我是个喜欢热闹的人,但情况不一样,游泳馆里就一向很热闹,但不会挤到我。(笑)因为人挤人的时候那真的不是在看风景,完全就是在看人。所以看哪个场馆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能够找一个合适的日子,一家三口(儿子在上海读书)去上海感受下世博会的风采。

相关专题:

体育人看世博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