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国管部本周正式启动 国足4巨头领军令状

2010年04月30日21:42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曹景伟已经到足协上任一周多了,并陪韦迪前往重庆永川观看了一场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的热身赛,但是他负责的国管部正式启动还是本周的事情。

要成绩,一个都不能少

近日韦迪会同主管国字号的于洪臣、新任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一起,召集男足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的四位主教练开会,重点研究未来四支国字号队伍的集训和比赛计划。在会上,韦迪给男足的四支国字号球队确定了未来五年明确的目标:中国男足进入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国奥队打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决赛圈;国青和国少则必须打进10月的亚青赛和亚少赛四强,获得世青赛和世少赛资格。在下达目标的同时,韦迪、于洪臣和曹景伟也向球队主教练表示,足协已经有了一套详细的服务和保障措施,会发挥团队的优势给予球队更多的支持。

讲管理,不常设领队了

虽然国管部已经启动,男足国字号球队大一统的计划也在实施了。但是至今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仍没有领队,对此足协的解释是,今后国字号队伍不再常设领队,只是在大赛时再安排领队,平时集训领队的大部分工作都由球队自己负责,这是管理模式的革命。

曹景伟说:“对于一支国字号队伍,过去是一个领队加一个干事进行管理,这样7支队伍总共需要14个人。但这样做,工作效率极低。现在的改变是整个部门7个人根据某项工作的需要进行‘集约式’管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