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百日经典语录 一句比"国奥打中超"更惊人

2010年04月30日21:14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短短的上任百天,韦迪的经典段子便如漫天飞絮一般流传于坊间。当“国奥打中超”的惊人言论抛出之后,他还嫌不够

腾讯体育讯 似乎除了南勇以外,每一任足管中心主任都有自己的一本语录集。但无论是阎世铎还是谢亚龙都难比韦迪。在短短的上任百天,韦迪的经典段子便如漫天飞絮一般流传于坊间。当“国奥打中超”的惊人言论抛出之后,他还嫌不够,面对外界的声讨,他声嘶力竭的喊道:“我不怕你们叫我‘韦举国’。”

语录一:男女足重回一流 无起色将辞职

在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新闻发布会上,韦迪的激情演说让现场的记者感慨不已。韦迪所说的话似乎还在耳边盘旋:“争取在我五年的任期内,让中国男足重回亚洲一流,让女足重回世界一流,如果做不到我就辞职。”

点评:此前的历任足协领导都曾经有过豪言壮语,但是立下军令状的却没有,韦迪这次的豪言壮语似乎令人心潮澎湃,但请注意,即便他辞职了,也不会下岗,他还能转战其他战场去继续他的宣言。

语录二:国脚都该学C罗

这句话的具体由来无从考证。可以考证的是在3月初左右。韦迪在某一场合对属下说:“C罗是世界上技术最好的球员,我们的国脚也应该多看看他的视频,像他学习。”

点评:韦迪从未承认过这句话,当然也从未否认说过这句,这就给人以无尽的遐想,究竟国脚们有没有遵照主任的指示学习C罗呢?

语录三:南勇是个好学生

韦迪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南勇进行了评价:“我和南勇有过很多次接触,应该说学生时代的他,是个不错的学生,但他没能做到洁身自好,丧失了觉悟和定力。”

点评:这是韦迪唯一一次评价南勇,不知道韦迪的继任者怎样评价他,在金钱和利益面前,有多数人能够有觉悟和定力?

语录四:国字号统一学习巴萨式风格

韦迪为中国足球的风格再次指明了方向:“现在国字号的意见相当统一,那就是学习巴萨的风格,按照这个标准来衡量国家队。”

点评:巴萨的风格是每个足球教练都想学习的,但貌似也只有温格的阿森纳有点形似,不知道英明伟大的韦主任能否将中国国家队变成巴萨。

语录五:中超主裁的单场执法收入可能达到1万

韦迪在谈到中国足球裁判的问题时,提出了高薪养廉的主张:“要让每个裁判珍惜自己的执法机会,中超主裁的执法所得可能会达到1万。”

点评:中国的裁判水平其实和金钱的关系真不大,这不联赛前无轮错判漏判照样有,说白了,这是个技术问题。

语录六:奥运金牌我都拿了一大把了

韦迪在接受某专业报采访时说:“奥运金牌对我来说没有吸引力,我快退休的人了,不要求政绩,何况金牌我都拿了一大把了。关键是为未来培养一种可供中国足球发展的模式。”

点评:韦主任此前是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出来的,不知道凭羽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看到这番话后会怎样想。

语录六:4000万请外籍顾问

韦迪在谈到请外教的问题时再次让国人震惊:“有企业愿意拿出4000万来资助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我认为培养球队是次要的,关键是培养一帮好教练,这对中国足球的意义大不一样。”

点评:不管4000万赞助是真是假,可韦主任的想法这条最靠谱的一条。

语录七:国奥打中超,我不怕被叫“韦举国”

国奥打中超的想法是韦迪主任亲口对外说的,但面对外界的质疑,他却视而不见说出了更惊人的话:“我们一定要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我不怕别人喊我‘韦举国’。我的脑子没被驴踢。”

点评:主任就是主任,魄力果然不一般,但谁的脑子被驴踢了啊,这绝对是个问题。

关于韦主任的经典言论还有很多很多,如果真要历数,讲一千零一夜都说不完。相信随着韦主任在足协日子的越来越长以及业务能力的增长,语录肯定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经典。(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