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洲激流皮划艇锦标赛开幕 百余名运动员参赛

2010年04月30日21:0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贵阳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李劲峰)第六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30日在贵州省麻江县开幕。正式的比赛将从5月1日开始,两天内将进行18个项目的争夺。

30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进行了独具当地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有着“苗族歌后”美称的阿幼朵的歌声引起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届亚锦赛由亚洲皮划艇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共吸引来自中国、伊朗、哈萨克斯坦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设男子、女子皮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女子皮艇激流回旋团体赛等18个比赛项目,其中男子、女子皮艇,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四个项目属于奥运项目,女子划艇则是首次入围亚洲锦标赛比赛项目。

皮划艇激流回旋在亚洲开展并不广泛,仅有1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水平也较欧洲强队有较大差距。

中国队参赛阵容中,有中国首枚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杯金牌获得者贵州选手岑南琴,有十一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冠军胡明海和舒俊榕。其余正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选手也全部比赛,旨在检验今年冬训的效果。

本届亚洲皮划艇联合会的任务是将亚洲开展激流回旋的国家和地区发展到20个以上。经过努力,皮划艇激流回旋在今年11月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上首次被列为比赛项目。

作为本届亚锦赛的举办地,贵州省麻江县下司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交通便利,环境宜人,赛道一流,同时也是中国激流回旋队经常来训练的基地。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