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欧冠出局后再遭重创 哈维伤缺争冠关键战

2010年04月30日15:44腾讯体育raul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被国米淘汰出欧冠半决赛后,巴萨又传噩耗。据《马卡报》披露,球队中场核心哈维在当地时间周四的训练中提前离场,而他在晚些时候的俱乐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有可能缺席周末的联赛。

据哈维本人描述他左腿拉伤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三到四天”,而经队医检查后发现他的左腿的确有些小伤,对阵国米的比赛后这种酸疼的感觉愈发明显。在俱乐部医疗组出具的报告判断,哈维极有可能无法参加周末与比利亚雷亚尔队的关键一战。尽管哈维表示周末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很关键,并争取登场亮相,不过最终能否如愿,还要看伤势恢复的情况。

作为巴萨以及西班牙国家队的双料核心,哈维对于球队中前场的组织调动作用至关重要。本赛季哈维在联赛中总共出场31次,仅次于全勤王巴尔德斯排名第2位,打入2球的同时更是奉献了11次助攻,而在欧冠比赛中他也11次代表球队出场,打入1球并助攻3次。在这42场比赛中,哈维带领球队取得了30胜10平2负的骄人战绩。每当巴萨锋线球员不断进球的同时,后面总伴随着哈维的精彩助攻和积极的策应,无论是巴萨的梅西、伊布和佩德罗,还是西班牙的托雷斯和比利亚,都需要哈维这个“大脑”给予他们指令,不夸张的说巴萨的六冠以及斗牛士的欧洲封王,与哈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国王杯被塞维利亚淘汰,欧冠又被国米挡在欧冠决赛之外,本赛季红蓝军团就仅仅剩下联赛冠军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倘若再有什么闪失,曾经的六冠王就彻底在一年之后从“天堂”堕入了“凡间”。为了避免重蹈里杰卡尔德“梦二队”的覆辙,巴萨众将士誓言将拿下最后四轮的所有比赛,夺得联赛冠军。巴萨的优势在于他们在积分榜上仍以1分领先竞争对手皇家马德里,而劣势在于他们后四轮的对手中有两个是“难啃的骨头”。

首先是本周末,巴萨要奔赴情歌球场客场挑战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在双方近13次交手中,巴萨仅取得4胜4平5负的成绩,客场更是2胜4负,在上方本赛季首回合的较量中,巴萨在主场被潜水艇1:1逼平。而两周后他们还将前往“炼狱”主场皮斯胡安挑战塞维利亚,仍在为欧战席位拼争的他们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因此巴萨可谓前途叵测。

在如此关键的时刻,瓜迪奥拉的球队却不得不面对哈维无法出场的窘境,这也是对瓜帅能力最好的检验,能否迈过这道坎儿将决定球队的命运,更关乎自己的未来,寻找哈维合适的替代者成了这两天瓜迪奥拉需要攻克的难题。“小白”伊涅斯塔将铁定无缘出战,中场凯塔、亚亚-图雷以及布茨克斯都不具备组织进攻,调动策应的能力,或许将梅西移至中路,并适当的后撤就成了唯一的解决办法。无论怎样,巴萨不能再有任何闪失,瓜迪奥拉能否禁得住考验,只有等到比赛结束后方能见分晓。(raul)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