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三大特色引人关注

2010年04月30日15:41华奥星空网于红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总网讯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官方网站消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2010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即将于2010年5月15日至16日在中国福建福州举行。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赛事呈现出的三大特色,会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纷呈。

2010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将设置一系列的专业和业余组别。在专业组别方面,比赛将设男、女优秀组、青少年短半程组,并将紧跟国际铁人三项项目发展形式,设置“混合接力组”,混合接力组已被列为2010年新加坡首届青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混合接力组比赛每队由2男、2女共4名运动员组成,每名运动员完成一个小“铁人三项”,距离短,速度快,对于广大观众都是十分有吸引力的项目。本次比赛是洲际性赛事,将吸引境内外运动队同场竞技。

为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体验到铁人三项运动的魅力,组委会特为业余组运动员们设置了赛程丰富、形式多样的比赛项目。业余组比赛将设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体验组,并将设置“骑跑两项组”和“水陆两项组”,进一步丰富比赛形式,降低参赛门槛,为业余爱好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比赛还将通过进一步改进赛制、加大奖励力度、提供参赛帮助等措施,吸引更多的业余爱好者参加,参赛的业余“铁人”达到800余人。

据组委会介绍,比赛呈现出三大特色。一是突出海峡特色,邀请台湾100多人参加比赛,两岸选手同台竞技,营造浓郁的两岸体育文化合作交流氛围;二是突出福州特色,比赛地点江滨公园展示了其独特的闽江流域文化特色和榕城风情。三是突出时代特色。既有专业运动员激烈竞争的精彩场面,也有广大业余爱好者参与和交流的平台,完整而准确地体现了“全民健身”的时代主题。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体育局承办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