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改善防守是太阳晋级关键 罗伊受困伤病难救主

2010年04月30日15: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 菲尼克斯太阳99-90客场战胜波特兰开拓者,以4-2总比分晋级下一轮。从首轮6场比赛来看,这支太阳不光进攻实力强大,防守端也改变明显,这是他们在季后赛中立足的关键。开拓者则因为领袖球员受到伤病困扰,加之季后赛经验不足,只能接受失利的现实。

罗伊常规赛末期膝盖受伤,接受手术后进入休养状态,前三战他都没有参加。首场比赛,开拓者客场105-100战胜太阳,坦率说有些出人意料。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该场比赛得到22分,这也是他本次系列赛两次得分上20的比赛之一。安德烈-米勒首战也大放异彩,砍下31分,不过他和奥尔德里奇一样,在接下来两场比赛都陷入低迷。在两人发挥出色的情况下他们也只赢了太阳5分,如果两人遭到限制开拓者必输无疑。

太阳则延续着一个规律,那就是纳什得高分球队将输球,首场比赛输球时纳什砍下了个人本次系列赛单场最高分:25分。接下来的比赛中,纳什进入正常模式,得分不太多,但助攻数字颇高,其中第二战的16次助攻更是帮助队友彻底释放了火力。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在同奥尔德里奇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了上风,他发挥非常稳定,场均得分超过20,这次季后赛他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前三场打完,开拓者1-2落后。第四战在波特兰进行,如果主场再度失守,开拓者将彻底失去希望。因此,罗伊申请提前复出,争取帮助球队赢下第四场。开拓者如愿将总比分扳平,但罗伊的状态不禁让人担忧。实际上,此战中罗伊对球队最大的贡献就是激励了队友,让队友焕发出更大的活力。但这样的激励不可能总是有效,当太阳适应了有罗伊的开拓者后,也就完全占据了上风。

随着奥尔德里奇和米勒陷入平淡,而罗伊又受到伤病困扰,开拓者无力和对手抗衡。太阳方面则出现一些惊喜,杰森-理查德森进入季后赛后开始爆发,他六场比赛场均得到23.5分,比常规赛期间提高将近8分,是太阳季后赛最主要火力点。而老将格兰特-希尔则专注于防守,其六战场均8.3个篮板球也是太阳全队最高。希尔在防守端如此卖力,其他人肯定会受到感染,太阳防守端空前坚韧,彻底撕去了只靠进攻赢球的标签。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