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罗伊壮举似荆轲刺秦王 战神般复出反酿造悲剧

2010年04月30日1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伊壮举似荆轲刺秦王 战神般复出反酿造悲剧

罗伊壮举似尽荆轲秦王(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太阳开拓者展开系列赛第六场对决,最终开拓者以90-99不敌对手,以2-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其中罗伊首发出场16投4中得到14分。

就在季后赛快要开始时,开拓者遭遇到了打击,球队核心罗伊半月板撕裂接受了修复手术,当时各大媒体纷纷发表消息,罗伊至少首轮季后赛没戏了!不过事实上,罗伊仅用了8天就回到了场上,并替补出场拿到10分,这简直是战神般的奇迹。

然而第五战拥有罗伊的开拓者再度惨败,罗伊替补登场7投2中只得到5分,从奇迹的诞生到破灭不过只有2天时间,赛后罗伊也开始抱怨起来。“我打替补根本找不到节奏和手感。”美联社指出:罗伊已经开始主动请缨索要首发位置了!本场比赛中罗伊如愿登上首发,但是却再度发挥失准,他的求胜欲和自己的状态完全不成比例,从表面上看罗伊像是个真正的勇士,但是从现实角度而论,罗伊的一系列做法更像是不自量力。

这不由让人想起了荆轲刺秦王,荆轲重义守信,明知时机不成熟却偏向虎山行,拥有一腔报国之志,宁可冒险也要舍身取义,从道义上讲,这样的做法可歌可泣,但是从实际角度而论,这种无谓牺牲的做法并不可取,罗伊的身体真得恢复好了吗?估计没有人会相信,罗伊拖着伤病作战,不但会阻碍自己,而且还会阻碍到队友,影响到球队的化学反应。

罗伊是球队的绝对领袖,拥有罗伊的开拓者仿佛找到了救星和灵魂,每个人重新有了依赖,他们依赖罗伊,依赖罗伊的得分,但是却熟不知此罗伊已经不再是那个得分如切瓜砍菜般轻松的超级巨星,首场比赛开拓者之所以击败太阳,一方面是因为后者的轻敌,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每个人都担纲起了责任,罗伊复出之战取胜则是因为威利斯-里德般的鼓舞效应,而那种效应只用一场就足够了。

在本赛季的常规赛里,安德烈-米勒在对阵小牛一战疯狂揽下52分,技惊寰宇,而本场比赛中老米勒只得到了可怜的4分,投篮屡次打铁,根本无法找到自己的节奏感,而罗伊本人也是效率极低,根本不再状态,罗伊是英雄还是毒瘤?现在或许已经没有人关心,因为人们总是关注胜利者,遗忘失败者。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