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评析三洋帅:哈里斯任开路先锋 一手提拔阿联

2010年04月30日1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中国篮协正式宣布,上海马吉斯男篮的主帅华德走马上任,成为心新一任国家队主帅。同时他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三位洋帅,他与前两位主帅德尔-哈里斯和尤纳斯相比如何?在这里不妨做一番比较。

哈里斯履历辉煌,他曾先后执教过火箭雄鹿湖人,并带领火箭杀入总决赛,并在94-95赛季成为年度最佳主帅。同时老尼尔森的履历也是相当丰富,曾先后辗转过多支球队,堪称是NBA教练里的“教父级”人物。而在执教国家队历史上,他曾带领过加拿大男篮出征世锦赛,并作为汤姆贾诺维奇的助教,参加98年世锦赛。

2004年,哈里斯接手中国男篮,并成为出征男篮出征雅典的掌门人。对于那届中国男篮来说,哈里斯的执教可谓成功,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尽管连续以大比分输给西班牙,阿根廷和意大利,却分别战胜新西兰和塞黑,并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其中在关键一战中以67-66击败塞黑,更是在日后被姚明称为“宝贵的财富”。

当然哈里斯在执教期间最大的手笔,莫过于将当时一无是处,只有17岁的易建联招进了国家队。对于自己的行为,哈里斯只给了这么两个字:“潜力。”当然小易在那届奥运会的表现确实很稚嫩,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失误。但谁又能想到仅仅在三年之后,哈里斯当时栽下的树苗,便成长为中国有史以来的NBA第二人?

从这个角度来看,哈里斯可谓开路先锋,他开启了中国男篮的“洋务时代”,而洋主帅的不同理念,也让中国男篮看到了一些不同的东西。于是在哈里斯离任后,中国男篮迎来了第二位洋主帅:被称为“欧洲凯撒”的尤纳斯。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