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理查德森28分助太阳升空 开拓者落败止步首轮

2010年04月30日13: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季后赛首轮菲尼克斯太阳队客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队的系列赛第六场较量,太阳首节即先声夺人,前三节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优势,末节较量开拓者一度追平比分,奈何关键时刻进攻哑火而太阳凭借理查德森的出色发挥,最终后者在客场拿下比赛,全场结束比分定格在99-90,太阳队以4-2淘汰开拓者队晋级第二轮,他们将与马刺队交锋。

此役开拓者队五人得分上双,韦伯斯特得到19分,阿尔德里奇得到16分和9个篮板,罗伊得到14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费尔南德斯砍下16分,贝勒斯得到12分;太阳队同样五人得分上双,纳什得到10分和6次助攻,希尔得到3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理查德森得到28分和7个篮板,斯塔德迈尔得到22分,达德利得到12分,德拉季奇得到10分。

理查德森首节14分 太阳24-17客场领跑

首节开场坎比接巴图姆将球抛投命中,理查德森三分球还以颜色,还剩8分52秒太阳已经有9分的领先,开拓者被打停,他们不能让太阳队在场上真正跑轰起来。首节过半,理查德森已是三分球三投三中,太阳以17-6领先。后半段两队频频失误,但太阳还是以7分领先24-17结束首节,太阳队在首节依靠理查德森的出色表现迅速取得领先优势。

太阳反客为主53-41继续领先

次节照例替补纳什登场的德拉季奇率先跳投命中,该节中段对位的达德利和费尔南德斯接连互飚三分,太阳依然以37-31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上半场还有2分49秒,太阳还领先10分。理查德森右侧底角出手3分命中,手依然热得发烫,贝勒斯突破扣篮被希尔封盖,太阳53-41带着12分的优势昂首进入下半场。

小斯内线所向披靡领衔太阳74-65占优

易地再战巴图姆左翼出手3分命中拉开下半场序幕,尽管纳什本场状态欠佳,但理查德森和小斯内外线几乎压倒性的优势根本不给开拓者缩小分差的机会,该节过半太阳依然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罗伊超远距离3分不中,第三节比赛结束,太阳以74-65领先。

开拓者虽败犹荣 90-99主场失利

最后一节较量先是韦伯斯特右翼出手3分命中,随后费尔南德斯也攻进三分,待阿尔德里奇两罚一中,开拓者将比分追成76平。末节过半,理查德森连续进攻内线得手,帮助太阳稍稍稳住阵脚。反观开拓者的进攻在关键时刻哑火,比赛还有3分58秒,他们以78-87落后,分差重新被拉开。之后太阳又打出一波11-2,战况急转直下。最后一刻罗伊左翼出手3分偏出,希尔抢到篮板,全场结束比分定格在99-90,太阳队以4-2淘汰开拓者队晋级第二轮。

太阳队先发:纳什、理查德森、希尔、斯塔德迈尔、科林斯

开拓者队先发:米勒、罗伊、巴图姆、阿尔德里奇、坎比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