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李娜刹颓势福地找回信心 下周确保重回TOP15

2010年04月30日12: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斯图加特是李娜的福地,2008年她曾在此淘汰了时任世界第一的小威。本周,李娜又接连战胜意大利人埃拉尼和卫冕冠军库兹涅索娃晋级8强,这两场胜利让她结束了本赛季尴尬的4连败战绩。更重要的是,从硬地到红土,四连败后两连胜,对李娜来说及时刹住了颓势,信心和状态也在逐步回升中。

从迪拜赛输给皮尔后,李娜遭遇了职业生涯最长的4连败。迈阿密赛后,李娜便一直在德国调整训练,4连败加上休整的一个月,李娜的世界排名也从第10位跌到了第16位,她也坦言一度失去了些信心。“1个月前我的状态非常不好,连续输了4场球,多少有些失去自信。”结束迈阿密赛后,李娜前往慕尼黑休整,这期间,尽管有团队在身边,但李娜仍将近有10天没有动球拍,“我只是和朋友享受这难得的时光。”之后,李娜开始了系统的红土备战,为此她放弃了代表中国队出战联合会杯的机会。

首轮比赛,李娜2比0横扫埃拉尼,两盘比赛只让意大利人拿到了可怜的2局,全场比赛没送出一个破发点。“当时比赛一结束我就对自己说,好吧,我终于回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让李娜从4连败的煎熬中短暂摆脱了出来,这远不是单单一场胜利所能带来的喜欢。

第2轮中,李娜迎来了卫冕冠军库兹涅索娃,两人去年在斯图加特第2轮也曾有过交手,李娜在先胜1盘的情况下被俄罗斯人逆转。“跟她打比赛,我没任何压力,尽情去享受比赛就好了。”不过李娜赛前的一番话并未印证了比赛过程,第2盘第12局,李娜先后浪费了两个赛点,最终以6比3、7比5取胜,将两人的交手战绩改写为3胜6负。“到比赛快结束时我很紧张,在浪费了那两个赛点后,我感觉我的心跳都要到220下了。”8强战中,李娜的对手是澳大利亚人斯图瑟,后者昨晚淘汰了杜赫鲁。

这是李娜本赛季的第10场胜利,也是本赛季对TOP10的第4场胜利。从四连败到两连胜,李娜也制止了排名急剧下滑的趋势,积分随着状态也稳定了下来。打进斯图加特赛8强后,李娜将至少拿到120个积分,这样她下周的积分将达到3146分。而由于排名第15位的佩内塔首轮就被阿扎伦卡淘汰,李娜下周可以确保重回前15位。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