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罗伊回归首发却送大礼 他被对手点中变成软肋

2010年04月30日1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太阳和开拓者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当中,尽管布兰顿-罗伊回到首发阵容,然而开拓者还是以90-99负于太阳,从以2-4的大比止步于第一轮。全场罗伊16投4中仅贡献14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而且在防守端也被对手打爆,让太阳首发得分后卫贾森-理查德森砍下28分,而且16投10中命中率高达62.5%。

在本场比赛之前,罗伊主动申请回到首发阵容,目的就是为了带领开拓者赢得这场关键的比赛。罗伊表示自己的伤势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自己一斤没有任何疼痛感了,也没有感到肿胀。罗伊还承诺到:“我会上场,并会尽我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在场上发挥出全部能量。”常规赛没有被伤病击倒的开拓者,肯定不想在季后赛中也被罗伊的伤势击倒。

比赛开始后罗伊如愿成为首发,但是他并没能为开拓者作出多少贡献,第一节2投0中一分未得,仅贡献3个篮板和2次助攻,结果在第一节结束时开拓者也以17-24处于落后。而且在防守端,罗伊也成为开拓者的漏洞,和他对位的太阳首发得分后卫理查德森,在第一节就8投5中拿下了14分,成为太阳建立优势的第一功臣。

事实上在罗伊申请出任首发之后,太阳主教练金特里就暗自高兴,他表示将会要求队员集中攻击罗伊这一点。“如果罗伊回归首发阵容,那么我们将会尝试对他发起攻击。”金特里说,“毕竟他从半月板撕裂的伤势恢复到现在,只有短短的八天时间。我可不认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他能够百分百的恢复。”从第一节的情况来看,罗伊显然还没有痊愈。

在第二节过半时再次出场后不久,罗伊投中三分打破个人得分荒,但他仍然没能拯救开拓者。而之后理查德森在助攻队友命中三分后,自己又连罚带投拿下5分,帮助太阳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拉开到12分。第三节罗伊找回手感拿下了7分,而理查德森在这一节仅得到2分,开拓者在这一节缩小分差,并在第四节开局打出高潮一度将比分追成76平。

比赛进行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在开拓者追平比分后罗伊也再度出场,不久后理查德森也再度出场,很显然,太阳就是希望理查德森去攻击罗伊。理查德森做到了、太阳如愿了,理查德森出场不久就连续三度攻篮得手拿下7分,而在他的带领下太阳也再度将比分拉开。虽然此后罗伊也能得分,但太阳牢牢地控制着比赛节奏,并获得胜利成功晋级。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