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季后赛铁律被打破 单节6失误获非典型1胜

2010年04月30日1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季后赛太阳以99-90战胜了开拓者,以总比分4-2赢得了系列战的胜利,他们将在下一轮比赛中对阵同样是今天出线的老对手马刺队。

在此前的五场比赛中,太阳以3-2领先,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太阳获胜的三场比赛中,纳什场均助攻达到12次,而且场场助攻上十,而在输球的两场比赛,纳什助攻分别只有9次和8次,无一例外都停留在了10次以下。因此纳什助攻上十,太阳就获胜已经成为了本轮季后赛的一条铁律。

本轮系列赛对阵开拓者,太阳想要获胜,首先就是要发挥进攻中的优势,正如主教练金特里所说:“我们在场上必须跑起来,尽可能地打开放式的进攻。”而太阳能否发挥这种优势,关键就要看纳什能否将全队的进攻盘活起来,用自己的传球来释放全队的火力。前五场比赛中也印证了这一点,在纳什助攻上双的三场比赛中,太阳场均轰下111.3分,均赢得了胜利,而另外两场比赛,太阳场均只得到93.5分。

但今天比赛的开局对于纳什个人来说,却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整个第一节,纳什虽然送出4次助攻,但却出现了多大6次失误,创造了生涯单节失误最高纪录。而在上半场,纳什进攻手感也是非常糟糕,4次出手全部偏出。不过在纳什遇到困难的时刻,太阳其他球员挺身而出,尤其是德拉季奇在第二节通过有效的组织盘活了太阳的进攻,帮助球队守住了领先优势。

全场比赛纳什一共7投2中得到10分,只有6次助攻入账,但球队却获得了胜利,季后赛铁律也随之被打破。其实回顾下太阳这个系列赛的四场胜利,今天这场胜利也是最具非典型,首先纳什的进攻没有充分发挥,直到最后时刻才有所发威,命中三分,以及突破到禁区妙传小斯扣篮。但实际上,在比赛大多数的时间里太阳都用窒息式的防守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比分胶着的时刻,最终脱颖而出的是太阳,这同样是今年季后赛的第一次。

而展望下一轮,太阳对阵马刺势必会遇到更多的险阻。作为知根知底的老对手,太阳需要的,或许就是这样的非典型胜利,出奇制胜。(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