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萨马兰奇逝世 > 正文

火山灰阻碍各界悼念萨翁 IOC将补办两次仪式

2010年04月30日11: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4月21日,奥林匹克史上最为传奇的前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脏病突发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离开人世。而因为当时的丧礼受到冰岛火山喷发,国际航班延误或取消的影响,不少要人没能出席,所以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在5月和8月,再分别举办两次追悼仪式。

5月的追悼仪式地点定在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而萨马兰奇生前的同事和朋友将是出席仪式的主要成员。当天的追悼仪式“将是庄重而小型的纪念仪式”。而8月在新加坡的追悼仪式,则将是在首届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举办。是时,各国的奥委会官员、运动员代表以及国家政要将会出席,“那将是一次奥林匹克精神传承的仪式”。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构想,在萨马兰奇生前主持修建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内,将很有可能永久性地铭刻上萨马兰奇的名字以及生卒日期,“这一构想,将在通过大会决议之后进行最后公布。”

萨马兰奇,1920年生人,侯爵,西班牙人。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他曾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长达21年,任内成功推动奥运会商业化,让国际奥委会脱离财政危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亲手颁发中国在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2010年4月21日,萨马兰奇病逝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享年89岁。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