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金妍儿吸金能力不俗 富婆郭晶晶落后2千万

2010年04月30日11:47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晶晶是中国体坛女首富,不过论吸金能力,郭晶晶与韩国“花滑天后”金妍儿相比仍有差距。昨日,韩国《中央日报》曝光了20岁的金妍儿最近三年的收入,约1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44万)。而根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公布的数据,郭晶晶最近三年的收入为5650万人民币。

自从成为韩国广告的一线女星后,金妍儿的身家一直是媒体津津乐道的。比较多的说法是,金妍儿去年年收入超过了80亿韩元(约合5000万人民币)。不过从2007年开始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后,金妍儿最近三年到底挣了多少钱,出于商业机密的原因,其经纪公司IB体育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据韩国媒体透露,今日金妍儿与IB体育的合同就会结束,金妍儿已经成立了自己入股30%的经纪公司AT体育,由她母亲朴美姬担任代表理事,以后主要负责金妍儿的相关经纪活动。也许因为与金妍儿的合作即将结束,IB体育的副社长尹锡焕首次对金妍儿的收入情况作出了回答:“三年期间公司大概给了金妍儿115亿韩元。IB体育在这段时间中通过金妍儿赚到了60亿韩元左右,除去给金妍儿的15亿韩元支援资金后,大概赚了45亿韩元。”尹锡焕说,金妍儿从2007年4月与IB体育签约,此后双方以75(金妍儿):25(IB体育)的比例分配金妍儿的广告费和著作权相关的收入。另外,这三年中金妍儿还获得了约3亿韩元的大奖赛奖金,摘得奥运金牌又获得了6000万韩元的政府奖励。如果再考虑到赞助商的奖金,金妍儿三年的收入约有120亿韩元。

论商业价值,金妍儿绝对是亚洲排名第一的体育女星。不过,冬奥会后金妍儿有过退役的想法,随后她表示将在5月底给出明确说法。金妍儿如果能在奥运会、世锦赛等重大比赛上继续取得好成绩,广告身价说不定还会上涨。另外,AT体育也开始了以金妍儿为品牌的多种经营,会朝运作冰上表演、培养冰上希望之星等方面发展。该公司今后在这些方面的盈利,也会成为金妍儿收入的一部分。本报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hogn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