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亚东:我只想过安逸生活 不愿回国家队执教

2010年04月30日07: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远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这个头衔,如今的张亚东已不再是镁光灯聚集的焦点,但每天依旧忙忙碌碌,唯一不同的就是过起了正常人的生活。“没有特殊情况每天能回家,有时间还能自己去菜市场买买菜。”当然,身为副院长的他,管的项目多,事情杂,所以张亚东笑言等他累了就回去当教练,不过国家队是再也不想去了,只想当个业余体校的教练。

体坛:你现在是副院长,这是一个行政职务,能适应吗?

张亚东:都是干事嘛,只是方式方法有所不同。我慢慢地适应,把行政工作规律和竞技体育融合在一起,既有竞技体育的风格,又有搞行政的特点。

体坛:那当官和当教练,您更喜欢哪个?

张亚东:最好又是教练又是领导,不要管那么多的事。我喜欢轻松点的部门,不要管竞技体育的部门。都说当领导好,不过现在这个位置,我觉得还是当教练好(大笑)。

体坛:为什么?

张亚东:竞训工作很忙,不像教练那么单一。做教练有成就感,当领导却没有。(记者:如果您管理的项目取得了好成绩不是更有成就感?)嗯(思考),当教练是自己直接参与,是你的指挥、技术和思想在直接发挥作用,当领导则注重于部门间的配合,所以不能完全体现个人的作用,更直白的说就是想做英雄做不了,只能做一个团队的指挥者。

体坛:你更爱体现个人价值?

张亚东:我已经体现过了(笑)。

体坛:两者有没有共性?

张亚东:我觉得呢当领导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共同干事情,这跟当教练时差不多,当教练也就是调动队员的积极性。

体坛:您现在的工作主要有哪些?

张亚东:不仅要关注训练的情况,了解有哪些尖子选手,激发教练的才华,为全运会做准备,也要把握整个项目的发展方向,下届全运会能有什么建树。以前当教练员就是带好训练,管理好队伍就行了,现在所有的项目都要管,担子重多了,事情也更杂了。

体坛:现在游泳在您生活和工作中的比例呢?

张亚东:跟所有项目一样,需要关注时就关注,仅此而已,不会像以前那样,游泳是我的唯一。

体坛:将来有没有可能重新干回老本行?

张亚东:完全有可能。当领导累了,我就回去当教练。不过要再当教练我就当业余体校的教练,因为和小孩在一块很开心,节假日也可以放假。(记者:也可以为我国多培养点好苗子。)我没有那么远大的理想,我希望能安逸地生活,我热爱游泳,希望通过执教能给我带来乐趣,但又不希望它左右我的生活。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