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膏药马努”感动球迷 等候五年不死鸟终飞来

2010年04月30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膏药马努”感动球迷 等候五年不死鸟终飞来

“膏药马努”依旧发挥神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牛马大战系列第六场开打,最终马刺在主场以97-87击败对手,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小牛,其中吉诺比利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极为出色,得到26分2个篮板5次助攻。

GDP组合仿佛就像是个不老的传说,而吉诺比利更是流传在月夜里的那个不死鸟传奇,在此前两个赛季里阿根廷妖刀受到伤病困扰几乎已经被人所遗忘,然后本赛季伤愈后的吉诺比利重新回来了,在赛季的后半段,吉诺比利简直是NBA超级杀手的典范,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妖刀也再度征服了老奸巨猾的马刺,再度拿到一纸3年价值3900万的大合同,而且在签完合同后,马刺还得对吉诺比利说:“谢谢噢!”

吉诺比利在季后赛登峰造极还要追溯到2004-05赛季,荡平掘金,剿灭超音速,击败太阳,拿下活塞,最终夺冠,马努在整套系列赛里打出了神级表现。在决赛面对活塞时,他用教科书级的表现向人们演绎了妖刀本色,也难怪总决赛MVP颁发给邓肯后惹出了巨大的争议,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吉诺比利才是那一年当之无愧的总决赛MVP。

在几经沉沦后,吉诺比利再度归来,在首轮系列赛中,他成为了马刺最稳定的进攻武器,在第三战中他被诺天王肘部击中了鼻梁,导致鼻骨骨折,不过仅仅过了5分钟,妖刀便王者回来,而他的鼻子上也多了一块白色的膏药,这这样,“白鼻子”吉诺比利成为了场上的焦点,同时还造就了一种流行风尚,在第六场比赛前,有一批球迷也效仿吉诺比利在鼻子上贴了块膏药,来为自己的偶像加油。

马刺本场比赛准备非常充分,他们上来后就打了小牛一个措手不及,对圣城真正构成挑战的是第二节,小牛发起疯狂的反扑,而此时首节表现抢眼的邓肯和帕克也开始陷入困境,此时正是吉诺比利挑起了进攻端的重任,帮助马刺挺过了难关。

马刺最终晋级次轮,吉诺比利堪称是居功至伟,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妖刀将会继续成为对手最恐惧的人物,吉诺比利可以在1,2,3号位不断的游走,无论对位什么样的球员,他都可以见招拆招,值得一提的是吉诺比利职业生涯季后赛一共出战了113场,在现役球员中位列第13,堪称是见过无数大场面,而这只坚强的不死鸟,还在展翅翱翔。(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