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川崎主帅称中了国安埋伏 日媒:一场完败出局

2010年04月30日11:17体坛网应虹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惋惜之余,他仍然嘴硬地称:“假如一开始就进球,也许比赛过程就截然不同。”而日本媒体则纷纷承认这是一场“完败”,并表示对抗差和伤员众多,是川崎出局的原因。

体坛周报记者应虹霞报道 0比2败完于国安,28日的这个夜晚让川崎主帅高田勉很难受,“亚冠之旅结束了”。在惋惜之余,他仍然嘴硬地称:“假如一开始就进球,也许比赛过程就截然不同。”而日本媒体则纷纷承认这是一场“完败”,并表示对抗差和伤员众多,是川崎出局的原因。

高田勉:中了国安埋伏

“很遗憾,亚冠结束了。但球队获得了许多经验,相信这将有助于接下来的J联赛。”高田勉赛后无奈又不甘。他也不失风度地对主队表示祝贺,“北京国安是一支优秀的队伍,祝愿国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

分析失利原因,高田勉坦言“我们中了国安的战术埋伏”。他说,北京只要打平就可出线,所以一开始十分谨慎。而川崎则是背水一战,开场踢得积极主动。“可以看出,对方提前把握了我们的心态和战术,准备了一套稳固防守打反击的战术打法。遗憾的是,我们不久就被对手利用反击进球,之后对方气势就上来了。”

高田透露,中场休息之际,他指示全队要提防再次失球。“后卫必须加强风险意识,把对手的进攻扼制在萌芽状态。”他还告诉弟子“下半时进攻要多利用边路转移,变化进攻的节奏,攻防转换时队员们要互相呼应。”然而事与愿违,下半时刚刚鸣哨,川崎再失一球,最终无力回天。

然而,高田勉极力否认了主力缺阵导致失利的说法。“替补队员们表现得十分活跃,假如一开始我们先进球,也许结果就截然不同了。失球固然需要反省,但我不认同主力缺阵让我们打得被动。”他还转而称赞队员们,“这是一场艰苦的客场之战,队员们表现十分顽强,为了全取3分,为了进球,拼到了最后一刻。”

今年是川崎第三次参加亚冠,却首度小组淘汰。对于北京和城南,高田勉给予了肯定评价。“三队实力非常接近,攻守都很平衡,胜负在一线之间。”

日本媒体:一场完败

高田勉“嘴硬”,日媒则纷纷服气地表示这是“一场完败”。

《共同社》以“完败”形容川崎的失利。在遗憾“过早从亚冠败退”之余,文章称连失两球后的川崎“士气低落,无力挽回劣势”,并指出失利原因在于身体碰撞处在下风、中场灵魂发挥不佳。“在与对方后卫激烈的身体碰撞中,川崎明显处于下风”,“下颌骨折伤愈,状态正在回升的国脚中村宪刚,比赛中也鲜有亮点。”

《产经新闻》也称这是一场“0比2的完败”,批评中场灵魂中村和后卫小宫山的远射频频失准,导致最终没有得分。《体育报知》则指出了伤病因素,“第39分钟前锋雷纳尔迪尼奥被替换下场,客场的劣势,稻本的受伤,后卫寺田和前锋郑大世缺阵,这些都对比赛结果造成了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