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张帅韩馨蕴出征亚运 女网延续辉煌不怕交学费

2010年04月30日10:34北京日报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在日前结束的2010赛季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世界二组附加赛中,彭帅领衔的中国队以总比分2比3不敌瑞典队,降至亚大区一组。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认为,中国女网目前仍不是世界强队,“年轻选手与老将还有很大差距,若想延续前人创造的辉煌,这个学费必须交。”

中国网球公开赛大型主题推广活动2010“中网·网动中国”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高沈阳出席仪式时表示,联合会杯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年轻选手比赛能力欠缺,重压之下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虽然中国女网出现了个别高排位选手,在大赛中形成了一定集团优势,但后备力量没有跟上,整体水平仍比较低。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从综合实力上看,中国女网还不是一支强队。”

尽管降组,但高沈阳并不后悔没有召回李娜郑洁等人征战联合会杯,并表示这种结果也在网管中心预想之中。“创造、保持、延续辉煌不可能只靠一批人。这些小将平时没有机会与高手过招,只知道自己在同一层次选手中处于什么水平。一定要让她们早点领会职业选手的厉害,真正看到差距。这个学费早交比晚交要好,为了让她们尽快成长、接班,我们愿意付出一些成绩上的代价。”高沈阳透露,广州亚运会仍将以张帅、韩馨蕴等小将为班底出征,“必须敢于给她们压担子。包括联合会杯,这次降组,一定要让她们自己去打回来。”RJ231

(北京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