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冠四大宿命等待国安 洪元硕:打破尴尬记录

2010年04月30日10:52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助理教练陶伟,从队员到教练,在国安已经待了十多年,听到记者介绍,他只说了一句,“认真备战,争取打破连环宿命!”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北京国安没辱没“中超冠军”,一场打平即出线的比赛中2比0完胜川崎前锋,让中超王者成为4年来第一支亚冠小组赛中突围的中超球队。不过,随后对阵水原三星队的比赛,却是一场独挑四大宿命的比赛。“我真的不知道,原来跟韩国的比赛,有这么多内容?”助理教练陶伟,从队员到教练,在国安已经待了十多年,听到记者介绍,他只说了一句,“认真备战,争取打破连环宿命!”

  中超0比8

  所有人都不堪回首,中超在这个赛季的亚冠比赛中,对垒韩国球队输了个体无完肤的0:8,而这个耻辱性的大比分,最终是由国安队书写最后一笔,所以,每个人都不想提起那场比赛。“真想重新来一次,”一向不服输的老帅洪元硕说,“真的是不服气啊!”领队吕军说:“我想打韩国球队,”究其原因,吕军甚至有点不好意思,“0:8,太惨了,淘汰赛打一次韩国的球队,全力争胜,为咱中国足球正一次名!”

  “打韩国的球队,肯定不用动员了。”队长徐云龙说:“其实,打谁都一样,都很困难,但是在这种背景下,再次遇到韩国队,我们不用动员了!”当然,还有一点,也是让国安上下都很在意的——

  国安0比7

  在亚洲战场,国安对韩更是7连败。“所有过去总会被打破的。”洪元硕对记者说。的确,连战连败,一直是国安人胸口的痛。“历史毕竟是历史,”老帅说得非常认真,“13年没赢过日本,我们这次赢了;打平就出线,从来没打平过,但我们赢了、剩下的就是去努力了!”老帅没说太多夸夸其谈的话,但是听得出来,他很在意这个宿命,也很想打破这个宿命。

  “没有想那么多,”张永海对记者说:“但是印象中确实一打韩国队就出问题,很奇怪。”队长徐云龙也说:“的确不明白为什么中国的球队打韩国的球队就总是没命!”不过,这一次,小组出线带来的信心让他们有理由说一句,“打水原,就不信他们有那么强。”不过,摆在国安队面前有一个绝对不可能挽回的劣势,国安队无法在工体几万人助威声中迎接这场比赛,他们必须要到水原去——

  征韩“0”胜绩

  除开2004年5月19日那场例行公事的亚冠当中,上海申花替补阵容客场1比0拿下早已出线的全北现代。中国国字号以及俱乐部球队,再没有在韩国人的场地上取得过任何一场胜利。“他们的主场,可能也不那么可怕!”领队吕军在韩国有不少好朋友,所以,他间接成为了情报搜集者,“韩国人很奇怪,国家队比赛很支持,但其他比赛,似乎热情都不高。他们的上座率一直都是很低的!”吕军得到了这样一条利好,“听说好多球迷都会去,还有当地留学生。所以人和这方面,我们不担心。”

  更多人担心的是“地利”。“韩国人从来没有善待过我们,总会在各个方面出点问题,不像咱们中国人这么好客。”王长庆说:“有时候,一些问题非常影响队伍的备战,但客场遭遇,没有办法。”很多人都回忆起了与韩国球队交战的历史,而另外一个惊人的巧合在记忆中永远无法抹去——

  两胜川崎、水原在后?

  国安队上一次遭遇水原三星,是在1997年的亚优杯上,当时国安被5:0屠杀,巧合的是在这之前,国安队同样是主客场两胜川崎(贝尔迪)。难道又是一次轮回?没有人愿意把这个话题当成宿命,“巧合,纯属巧合!”很多人都这么说,有的确实是信心十足,但听得出来,有的队员还真往心里去了。“不会这么巧吧?”“还真是啊?”这种有些心虚的回答也不在少数。相比之前已经逐渐“形成习惯”的宿命,国安人似乎更在乎这个有些“惊人”的巧合。没有人承认自己害怕,但却有人害怕老天爷站出来捣乱。当然,也有不信的,“那会我不在队里吧,”再胜川崎一役中表现突出的左前卫王珂笑着说:“我来国安,就是打破这个的!”当然,他是在开玩笑,不过敢说出这话,也不容易。老帅对这个也根本不在乎,“这世界上巧合的事还少啊,两个人非亲非故还可能长得差不多呢。讨论这事没意义,就算老天爷真想折腾你,咱实力在那,也没什么可怕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